首页 > > 256

王思聰壯大電競帝國 投資SKY鼠標5000萬

2016-04-27
来源:虎嗅網

  一年前,當我們聽說前著名電競選手,魔獸爭霸世界冠軍SKY李曉峰宣布退役,并創立自主電競外設品牌“鈦度”時,內心是驚訝的,畢竟一位在電競圈浸淫多年的電競老鳥,忽然跳出來做電競產業鏈的事情,多少有點讓人生疑,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在玩票;去年11月,經過大半年打磨的第一款鼠標,鈦度正式上線,首批賣出了1萬多臺鼠標,隨后每個月的銷量大概在數千臺,以及大量網上的關于鈦度鼠標的測評文章流出,我們大概明白了退役的人皇大概在做一件怎么樣的事情。

  近日,鈦度科技宣布完成A輪5000萬人民幣融資,由王思聰旗下的普思資本,一家從事硬件供應鏈行業的上海漢鐸領投,恒星和璞聚跟投。宣布融資消息之后,虎嗅和鈦度科技的CEO楊沛聊了聊。

  楊沛告訴我們,這次融資是12月份開始談的,3月份簽約,4月份正式公布。完成融資后,將拿出一半的錢用于產品的研發。事實上,鈦度有一個自己的用戶體驗部門,每天的任務就是研究如何改進產品的性能。

  盡管如此,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則是,去年國內賣的最好的電競鼠標品牌是達爾優,達爾優是一家傳統的“深圳”硬件外設企業,以高性價比的游戲外設著稱,強調深圳的原因在于,達爾優幾乎秉承了所有深圳山寨廠商的優點,以及缺點,唯一的不同之處在于,他的產品賣的最好。

  所以,號稱要打造中國自己電競外設品牌的鈦度要怎樣拿下中國市場?

  解放產品線:高中低一起上

  鈦度鼠標現在價格大概在300元左右,在國內同價位的鼠標中賣的算是最好的,但和國外一線品牌,比如羅技雷蛇這些大廠仍然有一定差距,事實上,鈦度鼠標一開始就堅持自主研發的策略,并不是和其他廠商一樣進行簡單的貼牌,大家都說硬件水很深,幾年前硬件廠商瘋狂跳票就是例子,鼠標相對來說還好,因為工藝沒那么復雜,并且國內的代工廠也很多,但去年發售時還是推遲了一個月。

  楊沛告訴我,今年的任務主要有三個,一是豐富產品線(鍵盤鼠標產品線) 二是現在渠道太弱了,要增強渠道,(現在沒怎么開發渠道) 今年開拓渠道,三是進行一定的投放。

  楊沛解釋說,在產品線上,今年會推出鍵盤,這其實也是勢在必行的,因為幾乎沒有哪個外設廠商會少了電競三件套:“鍵盤鼠標耳機,”對于一般的電競玩家來說,買了鼠標,自然會考慮買鍵盤,因此鈦度在今年下半年也會推出相應的鍵盤產品,時間大概在下半年,不過具體的價格并沒有透露。

  而關于鼠標,除了之前推出的300元價位的鼠標之外,今年還會推出相應的低價位的產品,這也是順勢而為,因為隨便上一個直播平臺,看看主播打的外設廣告,基本上都被幾十塊錢到一百多塊的鼠標占領了,比如牧馬人什么的,其實對于學生狗來說,花300塊錢買一個鼠標還是略奢侈的行為,當然,這不是針對北上廣的學校,還有廣大的二三線,三四線城市的高校,其實從全國的平均水平來看,遠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

  多說一句,現在游戲解說在直播中打廣告的比比皆是,但從轉化率來看,還是外設產品的轉化率最高,關于投放這塊,今年鈦度會重點選擇一些直播平臺以及主播來進行合作,因為SKY在電競圈的關系,很多主播還是會給蓋哥面子,合作的時候也會很輕松,比如來一句:“這是蓋哥做的鼠標,大家來買一個。”之類。

  看樣子,還是走重點渠道推廣投放的路子。#達爾優就是這樣做到第一的。#

  要做電競圈的耐克

  關于為什么要做鈦度這家公司,楊沛的回答很實在,要做體育界的耐克。曼聯的市值100多億,而耐克則是5000億的市值,14年英雄聯盟總決賽吸引了2800萬人觀看,去年總決賽吸引了3000多萬人觀看,這個數據已經超過了NBA總決賽,而以英雄聯盟為代表的電競游戲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到電競游戲中來,電競游戲的蓬勃發展,直接帶動了外設市場的繁榮。

  理論沒錯,但游戲外設能和體育對比嗎?我想問的是,足球籃球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可以一直存在下去,而最早的電子競技游戲,比如CS,war3已經沒落,這個行業能像體育一樣持續發展嗎?

  對此,楊沛表示,最早的電競游戲都是單機,而單機的盈利模式是靠賣游戲專區,為了盈利,游戲公司不得不不斷推出新的游戲來增加收入,而現在的英雄聯盟是網絡游戲,騰訊去年光這個游戲就賺了幾百億,今年應該會更多,因此,廠商有足夠的動力去推動游戲的發展,不會像魔獸,CS那樣,火10年就沒了,相應的,外設廠商也有足夠多的發展空間,因此這個市場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