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蘇寧回應投資國際米蘭:不排除相互投資可能

2016-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北京時間4月24日凌晨舉行的意甲聯賽中,張近東在位于國米的梅阿查球場看臺上現場觀看了這一比賽。

  【香港商報網訊】據北京商報報道,持續的足球投資熱潮讓蘇寧開始謀劃國際足壇。日前,蘇寧控股董事長現身國際米蘭主場梅阿查球場的照片瘋傳,有消息稱,蘇寧將會出資6000萬歐元買下國際米蘭俱樂部20%股權,江蘇蘇寧和國際米蘭達成戰略伙伴關系。蘇寧官方回應表示,雙方有意展開戰略合作,也不排除相互投資的可能。

  繼去年1月萬達集團以4500萬歐元入股西甲馬德里競技俱樂部20%后,中國企業在國際足壇的投資持續掀起熱潮。去年11月,上市公司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以超過6000萬歐元的價格收購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50%的股權,并成為該俱樂部的控股股東。有消息稱,本次蘇寧投資國際米蘭20%只是開始,未來的2-3年內,蘇寧將完全控股該俱樂部。

  對此,蘇寧方面表示,目前蘇寧控股集團旗下的蘇寧投資和蘇寧體育與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有意開展戰略合作,雙方正在探討圍繞足球領域進行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開發中國足球市場,也不排除相互投資的可能,具體的合作內容最終確定后,將在中國正式發布。

  據TechWeb報道,2015年12月21日,蘇寧電器集團宣布正式接手江蘇職業男足,并將其更名為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2016賽季,球隊將作為中國足協杯的衛冕冠軍,征戰亞足聯冠軍聯賽。今年3月,蘇寧集團又入主江蘇女足俱樂部。

  4月6日,意大利《米蘭體育報》、《羅馬體育報》報道稱,來自中國的蘇寧集團打算買下國際米蘭俱樂部20%的股份,代價是6000萬歐元~900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4.4億元~6.6億元。具體形式是:俱樂部大股東、印度尼西亞人托希爾拿出14%股份,小股東莫拉蒂拿出6%。

  蘇寧認為,和國際米蘭的合作將對促進蘇寧足球俱樂部、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以及中國足球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蘇寧稱,目前正在大力發展蘇寧足球俱樂部,此次蘇寧高層出訪米蘭,是希望通過與國際米蘭的交流,進行觀摩和學習,提升對蘇寧足球俱樂部的運營能力,促進中國足球的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