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國美在線或引入百度為戰略投資者

2016-04-22
来源:信息時報

  在此前4月6日的國美在線418五周年慶發布會上,國美在線CEO李俊濤稱,線上線下融合是未來零售業最佳商業模式。信息時報記者近日從熟悉國美在線人士處了解到,該公司很可能將引入互聯網巨頭之一的百度作為戰略投資者。

  傳百度戰略投資國美在線

  單打獨斗顯然不是互聯網世界的潮流,互聯網世界講究的是“朋友多多的”。繼續天貓牽手蘇寧,京東牽手騰訊之后,百度則很可能與國美在線“在一起”。

  記者近日從熟悉國美在線的人士處了解到,國美在線正考慮引入百度為戰略投資者。盡管記者未能從百度處證實該消息,但有業內分析師認為,國美在線引入百度為戰略投資的可能性很大,理由是目前O2O競賽中,國美在線和百度能選擇的對象都已經不多,因此這對完全互補的企業很可能會一拍即合。

  實際上,目前國美在線和百度已經處于戰略聯盟的狀態。此前出席國美在線五周年發布會的百度副總裁王湛表示,百度與國美在線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2014年世界杯期間,百度錢包曾經與國美在線合作推出“1分錢喝6聽啤酒”活動,該活動反響熱烈。王湛表示,與國美在線一樣,百度也非常重視線上線下同步發展,未來會利用搜索、貼吧、大數據等優勢,與國美在線實現更加深入的共享共贏。

  明確三年內上市

  除了跟百度走得越來越近,國美在線上市的步伐不斷加緊。在近日的一次專訪中,國美在線CEO李俊濤則再次向記者強調,國美在線將在未來三年內實現獨立上市。至于具體到A股上市還是到港股、美股上市,則尚未確定。

  李俊濤還對記者表示,成立五年的國美在線,2015年交易額同比增長114.5% ,移動端交易額同比提升511.8%,移動端交易額占比達55.5%,會員突破1.8億,均大幅度超越電商行業平均水平。在物流方面,國美在線已經有遍布全國的428個倉儲中心,覆蓋45000個鄉鎮,大家電可以做到一日三達。而售后方面,全國2000多個售后服務網點。

  李俊濤多次強調“國美電器一直在盈利,而部分競爭對手則長期處于虧損狀態,甚至長期虧損狀態”。有分析師也因此猜測稱,國美在線或不排除選擇在A股上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