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沙發旅行獲1200萬元投資 說要做90后的Airbnb

2016-04-21
来源:新浪科技

  4月20日晚間消息,民宿預訂平臺“沙發旅行”今日對外宣布于1月獲1200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由眾海投資領投,天使投資方九合創投跟投。

  沙發旅行團隊多為90后,且均為民宿愛好者。沙發旅行CEO 黃小亮表示,融資后將加大運營和推廣投入,擴大房源覆蓋,提升用戶預訂效率,并進一步優化服務體系,撬動這個巨大的市場。

  沙發旅行創立于2015年6月,不久即獲九合創投的300萬天使投資。2015年7月底產品上線,8月開始運營,2016年1月獲得1200萬的pre-A輪融資。截至2016年3月,沙發旅行方面公布的運營數據為:訂單突破5000單,房源覆蓋200多個城市,用戶20多萬,平均月增長超過60%。

  沙發旅行主打Airbnb式的民宿預訂,但主要面向90后為主的年輕用戶群體。在沙發旅行創始團隊看來,以90后為主的年輕人群體的出行頻次及消費水平越來越高,對趣味性社交的需求也急劇增長,在解決住宿需求的同時,可以創造相關的社交場景。

  具體操作方面,沙發旅行平臺只允許一人發布一套房源,在審核住宿環境的同時更注重挖掘房主本人的故事及價值點。用戶在使用中還可以通過職業、興趣愛好、個人相冊、個性化標簽 等進行個性化展示,從而提高匹配效率。同時,App內還提供雙向評價及紅包打賞功能,進一步提高沙發旅行的趣味性。

  此外,在安全保障方面,除了控制房源信息,從去年8月開始,沙發旅行接入與公安聯網的全平臺實名認證體系,今年3月和支付寶旗下征信機構芝麻信用達成合作,并在4月初正式接入眾安保險,為用戶提供多維度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機制。(李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