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航天科技17億并購海外資產 遭深交所問詢

2016-04-19
来源:鳳凰財經
  鳳凰財經訊 4月18日深交所發函對航天科技日前披露的17億并購三家公司預案進行了深度追問。
 
  4月13日,航天科技[0.00% 資金 研報]宣布,公司擬發行股份收購益圣國際持有的Hiwinglux公司100%股權、以發行股份加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收購Easunlux公司持有的IEE公司97%的股權、以現金方式收購國新國際持有的Navilight公司100%的股權,三家標的公司擬合計作價17.4億元。
 
  據重組方案,公司對國新國際的基本情況僅做了簡單的描述,對重要事項未作詳細公開。國新國際成立于2012年5月29日,企業類型屬于私營有限責任公司,注冊于香港,公司的董事長為劉東生。而在“歷史沿革”、“最近一年的簡要財務報表”、“主要股東基本情況”等常規性的欄目中,公司均以“涉及國家戰略”為由未向外界披露具體的內容。
 
  基于此,18日監管層對上述重組方案發出了問詢函,對標的公司及交易對手的歷史沿革表示關注。深交所要求公司詳細說明未披露國新國際歷史沿革的具體原因。
 
  在標的公司的其他方面,監管層對大客戶是否涉及關聯方和估值的合理性進行了追問。深交所指出,請根據《26號準則》規定,補充說明標的公司的前五大客戶是否為交易對方及其關聯方,如是,請披露產品最終實現銷售的情況。同時,請公司詳細披露公司董事會對本次交易標的評估,并對本次交易定價的公允性做出分析。在標的公司的歷史沿革方面,深交所指出,請公司根據規定,補充披露交易標的最近三年增減資及股權轉讓的原因、作價依據及其合理性,股權變動相關方的關聯關系,是否履行了必要的審議和批準程序,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是否存在違反限制或禁止性規定而轉讓的情形。
 
  另外,監管層還要求公司補充披露標的公司未解決訴訟確認的預計負債或或有負債的具體情況,并說明對本次重組的影響。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