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i美股与华西集团联盟收购当当

2016-04-11
来源:北京商报

   當當私有化買方又現新面孔。就收購當當事宜,i美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美股”)和江蘇華西集團(以下簡稱“華西集團”)于上周五共同宣布,雙方結成買方聯盟,這是繼當當去年7月啟動私有化、i美股擬加價12.6%收購當當后,當當私有化之事的又一次變局。

 
  一個月前,i美股宣布擬以每ADS(美國存托股)8.8美元的價格收購當當,當日前者向當當呈遞關于以全現金方式收購后者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約束性要約,為此i美股方面將設立專門的公司,并通過股東、投資者、合作方和銀行等完成融資以完成此次交易。
 
  在此之前,當當CEO李國慶和董事長俞渝等管理層已在去年7月啟動當當私有化,以每ADS 7.812美元的價格現金收購買家聯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發行普通股。資料顯示,由俞渝和李國慶擁有的當當全部流通及非流通股票占該公司總股本的35.9%,相應的投票權份額為83.5%,二人計劃利用債務、權益資本(equity capital)和股權轉換投資(Equity Rollover)來資助這筆交易。
 
  而此次i美股和華西集團結成買方聯盟私有化當當,已聘請O’Melveny & Myers LLP為國際法律顧問,聘請East & Concord Partners為中國法律顧問。根據美國時間4月8日收盤,當當股價7.53美元,總市值5.97億美元,較i美股發出私有化要約時的市值增加了660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i美股創始人兼CEO梁劍曾向媒體表示,對當當發出私有化要約僅僅是因為價格便宜。對此,業界普遍認為,i美股收購當當更多意在攪局,而華西集團的加入無疑將增加當當的談判難度。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