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巴菲特子公司巨額投資風電項目

2016-04-18
来源:中國證券報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子公司中美能源日前宣布,計劃在2019年底之前斥資36億美元在美國艾奧瓦州修建1000個風力渦輪機,建成后裝機容量將達到2000兆瓦。這將成為艾奧瓦州歷史上最大的經濟開發項目。

  中美能源公司CEO費爾曼表示,公司希望未來向客戶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對于實現這一大膽的夢想來說,最新計劃是至關重要的一步。他表示,在艾奧瓦州的項目建成后,該公司向客戶提供的年發電量的85%將來自風力發電。

  據悉,上述項目還需要通過艾奧瓦州公用設施管理委員會的認可,預計通過時間可能在今年9月。費爾曼表示,一旦計劃通過,將于明年啟動建設,2017到2018年完成絕大多數項目的建設。

  目前艾奧瓦州超過30%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在美國所有州中占比最高。在2004年至2010年期間,中美能源在艾奧瓦州建立了1285兆瓦的風力發電項目,并在2011年至2012年持續擴大在該州的風力發電投資。

  近年來巴菲特在新能源項目上的投資已經超過百億美元,他此前曾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還將繼續加大投資新能源的力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