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StarVC首投人工智能 商湯科技獲千萬美元投資

2016-04-26
来源:新浪科技

  StarVC成立以來首次投資人工智能項目

  新浪科技訊 4月26日上午消息,StarVC今日對外宣布投資人工智能項目Sensetime(商湯科技),雙方還將聯合建立未來科技研究中心,旨在扶持培養科技創新人員和企業,打造一套科技產業孵化體系。這是StarVC成立以來首次投資人工智能項目,也是明星投資以來首次進入人工智能領域。

  不過,StarVC和商湯科技并未對外公布此次投資金額,但新浪科技獨家從投資領域獲悉,此次投資在千萬美元級別。

  商湯科技此前以“學霸”團隊著稱

  此前,成立于2014年1月的商湯科技,在2014年11月獲得了IDG資本的千萬美元投資。

  Sensetime(商湯科技)是國內主打計算機視覺和深度學習的公司,并聚集了超過50名來自于MIT、斯坦福、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及實驗室等全職的博士研發團隊。

  其團隊分別在2014、2015兩年,在世界ImageNet大規模物體及視頻物體競賽中獲得亞軍和冠軍。目前”商湯科技"的人臉識別技術,在公開標準測試集 LFW 上的準確率超過 99%,已勝過人眼自身的識別能力。

  目前,商湯科技的主要客戶包括華為、小米、微博、美圖、銀聯、融360、招商銀行等,主要業務包含智能人臉相冊、智能場景相冊、人臉檢測器、人像美容、面孔相冊、真人檢測、身份驗證、OCR掃描等。

  StarVC方面,對于首次投資人工智能領域創業項目,StarVC解釋稱:“希望可以將StarVC的社會產業與資金資源以及Sensetime的學術研究與技術成果達成資源整合,并希望以此為基礎發現并培養更多中國優質的高新技術領域科技創新人員與科技創新企業,同時也能夠為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技術創造更多落地應用的可能性。”

  此前,在視覺相關領域,StarVC投資了計算機動畫項目每日世界。而自2014年7月成立以來,StarVC先后投資了秒拍、韓都衣舍、堅果電影院,融360、明星衣櫥和財加等,合伙人也從最先的黃曉明、李冰冰和任泉,新增了章子怡、黃渤。

  目前,在計算機視覺和圖像識別領域,國內還有Face++、Linkface和衣+等項目。

  Face++成立于2012年11月,在正式成立之前的2012年8月獲得聯想樂基金和聯想之星數百萬元天使投資;2013年7月獲創新工場數百萬美元A輪投資;2015年5月獲創新工場和啟明創投2500萬美元B輪投資,人臉識別技術還獲得了阿里巴巴的采用。

  Linkface成立于2014年11月,在資本方面尚無進展,但憑借“4美女學霸創業”和央視報道走紅,號稱:FDDB 人臉檢測公開測試世界第一、300-W Benchmark準確率世界第一和LFW人臉識別準確率已達 99.5% 以上,目前主要和京東金融達成刷臉支付方面的合作。不過最新進展方面,Linkface已并入商湯科技,成為后者子公司。

  衣+則成立于2014年6月,同年10月獲戴志康、林斌等500萬天使輪融資;2015年11月獲優酷土豆、樂搏資本1000萬美元A輪融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