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螞蟻金服完成B輪45億美元融資 投資方被國企包了

2016-04-26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王潘)4月26日消息,螞蟻金服對外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B輪融資,融資額為45億美元。本輪融資新增戰略投資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中國 建設銀行下屬子公司)分別領銜的投資團,而包括 中國人壽在內的多家保險公司、中郵集團(郵儲銀行母公司)、國開金融以及春華資本等在內的A輪戰略投資者也都繼續進行了投資。這也是全球互聯網行業迄今為止最大的單筆私募融資。

  螞蟻金服表示,攜手中投海外,是基于雙方對共同推進螞蟻金服國際化戰略的共識,而伴隨著眾多國內金融機構投資螞蟻金服,包括此前螞蟻金服入股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以及 浙商銀行,也表明螞蟻金服踐行“互聯網推進器”戰略,聯合各機構共同打造共贏分享的新金融生態初見成效。

  螞蟻金服總裁井賢棟表示,B輪所融資金將重點用于繼續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術投入,繼續強化國際布局,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我們歡迎全球的優秀人才加盟,幫助我們重點探索農村金融、綠色金融和國際化,這是責任,同樣也是機會。”

  目前,在中國內地的農村,已經有超過1.4億支付寶用戶,超過3700萬余額寶用戶跟大城市里的人享受同樣的移動金融服務,移動互聯網在幫助他們獲得更多信息的同時獲得更多的收入。而在全球范圍內,螞蟻金服投資的印度Paytm公司,利用螞蟻金服和支付寶的標準和技術,也讓印度當地1.22億用戶獲得平等的移動金融服務,并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電子錢包。而在韓國,螞蟻金服參股的互聯網銀行K-bank也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當中。

  據悉,螞蟻金服還將利用本輪融資所得,進一步推動新一輪的技術研發和運用,以構建全球范圍最值得信任的互聯網金融技術安全保障,包括金融級云計算技術、生物識別、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等。目前螞蟻金服的機器智能服務占比已經達到94%,而運用的包括人臉、眼紋識別在內的生物識別技術在全球范圍內的多項權威評測中保持領先。這些技術的運用不僅降低了金融服務的成本和門檻,更會成為助力其他金融機構的安全可靠的“互聯網推進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