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马斯克发布载人版龙飞船最新照片 或于8月首次试飞

2018-05-23
来源:新浪科技
  马斯克近日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发表了一张载人版龙飞船的新照片。该飞船目前正在接受关键测试。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伊隆·马斯克最近过得颇不太平,但SpaceX公司仍在朝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的梦想全速前进。
 
  亿万富翁、科技巨头马斯克近日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发表了一张载人版龙飞船的新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龙飞船的主干部分,其中装有额外生命支持系统。该飞船目前正在微波暗室中接受电磁干扰测试,以确保其电力系统状况良好。
 
  微波暗室能够完全吸收声波和电磁波的反射,因此被形容为“地球上最安静的地方”,与宇宙中的环境类似。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龙飞船完成测试后将被送往NASA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梅溪观测站(Plum Brook Station),那里建有全球最大的真空室,可用于测试飞船是否能承受太空中的真空环境。
 
  图为马斯克2014年站在龙飞船V2前拍摄的照片。载人版龙飞船能够将人类送入太空。
 
飞船安有四扇舷窗,乘客可坐在由最高级碳纤维和阿尔坎塔拉布料制成的座椅上,透过窗户饱览太空美景。
 
  与此前的龙飞船乘员舱不同,这一版本的龙飞船专为开展载人火星任务而设计。飞船采用全自动系统,最多可搭载七名乘员,将其送上月球或国际空间站。
 
  就在今年四月,一艘货运版龙飞船刚刚将一批重6000磅(约合2.7吨)的货物送至国际空间站。无论是猎鹰九号火箭还是龙飞船,SpaceX都已实现了多次成功回收。
 
  载人版龙飞船能够自行降落在地球上,等待燃料填装和重新使用,从而帮助SpaceX削减成本和减少周转时间。
 
  不过,在载人版龙飞船做好发射准备之前,SpaceX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该公司官网表示,龙飞船的首次载人试飞最早将于2018年进行。SpaceX希望在2022年之前完成首次火星货运任务,并在2024年实现载人“登火”的目标。
 
  “这些早期任务将为首座火星基地打好基础。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兴建城市,最终发展出自给自足的火星文明。” SpaceX官网写道。
 
  SpaceX的大猎鹰火箭(又被马斯克叫做“大XX火箭”)也为执行火星任务所打造。该火箭能够垂直起降,由37台猛禽发动机推动,总推力达5400吨,推举重量可达4400吨。
 
  马斯克对载人版龙飞船的规划堪称雄心勃勃,希望于今年八月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开展首次试飞。
 
  龙飞船高约20英尺(约合6.1米),直径12英尺(约合3.6米),一次最多可搭乘七人。载人版龙飞船装有先进的紧急逃生系统(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测试)。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帮助宇航员迅速安全撤离,仅需五秒即可带宇航员逃至500米之外。且途中产生的重力加速度仅和过山车差不多,对人体影响很小。龙飞船还装有环境控制与生命支持系统(简称ECLSS),可将舱内温度维持在18至26度之间,为乘员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飞船安有四扇舷窗,乘客可坐在由最高级碳纤维和阿尔坎塔拉布料制成的座椅上,透过窗户饱览太空美景。飞船外还配有酚充填碳烧蚀材料(PICA)制成的隔热层。此外,龙飞船的显示屏还将提供飞船性能的实时信息,包括飞船所处位置、目的地信息、以及舱内环境信息等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