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強制退市即將有法可循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上海證券交易所有關負責人就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情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上交所表示,2018年3月9日,上交所發布《上市公司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根據中證監有關意見,對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制度進行了細化和明確。目前徵求意見已經結束,後續在吸收合理建議的基礎上將適時對外發布。上交所將切實擔起退市決策主體責任,按照從嚴原則,明確預期,嚴格執行,進一步加大對財務狀況嚴重不良、長期虧損、「僵屍企業」等符合退市指標企業的退市執行力度。

  *ST吉恩*ST昆機終止上市

  上交所還表示,根據上市委員會的審核意見,決定吉林吉恩鎳業股份有限公司(*ST吉恩、600432.SH)和瀋機集團昆明機床股份有限公司(*ST昆機、600806.SH)股票終止上市。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資本市場的重要基礎性制度,對於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優勝劣汰、提高上市公司質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發揮?重要作用。交易所將嚴格認真履行一線監管職責,主動承擔退市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退市制度,堅持依法依規對觸及退市條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以淨化市場生態,維護市場健康秩序。

  中證監:重視保護中小投資者

  上交所當日公告顯示,*ST海潤(600401.SH)2016年、2017年財務會計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ST上普(600680.SH)連續兩年虧損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後,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繼續為負值,因此決定暫停*ST海潤與*ST上普上市;當日早間,常山藥業(300255.SZ)披露公告稱,因公司臨時報告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中證監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存在暫停上市可能。

  此外,當日,中國投資者網正式開通運行。中證監副主席閻慶民出席開通儀式並發表講話。閻慶民表示,中證監高度重視對投資者特別是廣大中小投資者的保護,始終將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作為根本使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