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首屆意大利電影文化周在重慶啟幕

2018-05-23
来源:中國新聞社

   21日,由意大利駐重慶總領館主辦的第一屆意大利電影文化周在重慶啟幕。據了解,電影文化周期間,將有《你去過月球嗎?》《犬動我心》等多部具有代表性的意大利電影在重慶的電影院展映。

  “這次我們選擇的作品並不能代表意大利最近十年的最佳電影,但它們是最能代表意大利電影風格的喜劇,也就是最能反映意大利社會、風俗以及意大利人傳統的影片。”意大利駐重慶總領館總領事倪飛在為第一屆意大利電影文化周揭幕時說。

  “多年來,意大利電影創造了一個空間,所有跟這個國家相關的社會及文化方面的想法都能夠在這個空間內被分享、討論、嘗試、批判以及解決。”倪飛表示,大眾對意大利電影史上最輝煌的記憶一直停留在以馬斯楚安尼、加斯曼與索爾迪為代表的“意大利甜蜜生活”年代,“中國朋友對意大利的想象更多來自於《西西裏的美麗傳說》《天堂電影院》《美麗人生》等經典意式電影”。

  “如今,被稱之為‘新式意大利喜劇’的意大利電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更新。也正是從新千年開始,‘意式喜劇’在它的2.0時代重新煥發生機。”倪飛說,希望通過電影周向中國民眾展映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式喜劇”,為大家帶來一場現代意大利電影之旅。

  2013年底開館的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是繼上海、廣州和香港後,意大利在中國設立的第四個領事館,領區范圍包含重慶、四川、雲南和貴州四省市。目前重慶共有30餘家意大利企業,意大利在中國首個通過聯合協作中心發展的產業園也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