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馬化騰在穗闡述騰訊雲戰略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2018騰訊「雲 + 未來」峰會在廣州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3日,2018騰訊「雲+未來」峰會在廣州舉行,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會上發表「智慧連接:雲時代的創新與探索」的主題演講,闡述了騰訊智聯網戰略與三大新目標,將與各行各業共同打造「超級大腦」。

  當日,騰訊公司還與廣州市金融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金融監管將聯合開發大數據風險預警平台——靈鯤,助力地方金融監管。

  馬化騰詳解騰訊最新技術方向

  馬化騰表示,今年騰訊提出了「一三五七」定位,其中,「一」是指一個目標,騰訊要做數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三」是指三個角色,專注做好連接、工具和生態這三大角色。他還表示,騰訊進入各行各業不是取而代之,而是為各行各業提供更有效的數字接口和數字工具箱,共建有創新活力的數字生態。

  馬化騰還提出騰訊將重點建設「三張網」,實現人、物和服務的無縫連接。會以QQ、微信等平台,做好平台上個人、企業和政府等不同類型用戶之間的連接,形成更有效率的合作共生關系。目前,騰訊已經在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上取得成果。

  他還提出「超級大腦」和「智聯網」的概念,「超級大腦」是一個讓人工智能無處不在的智能作業系統,AI工具將依託超級大腦,可以被用戶隨時隨地靈活調用。藉助超級大腦,又可以發展「智聯網」。

  馬化騰還指出騰訊有三大新目標:打破孤島,實現各行各業、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的連接;通過智能助手提供一系列工具箱,幫助傳統企業在數字經濟中更好發揮工匠精神;與各行各業的合作夥伴一起,共同建設和打造超級大腦。

  助力區域金融風險監管

  在廣州市市長溫國輝、馬化騰的見證下,廣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邱億通與騰訊雲副總裁、騰訊金融雲負責人朱立強就監管科技戰略合作簽署了框架協議。雙方將聯合優化打造大數據風險預警平台——靈鯤,助力地方金融監管。據悉,該平台一發現金融違法活動苗頭時,會及時運用技術手段鎖定并報警處理。此前,騰訊已經與北京、深圳、江西省的金融主管部門開展了該項戰略合作。

  當日,騰訊還發布了《用雲量與數字經濟發展報告(2017)》,通過大數據對國內351個地級以上城市的「用雲量」情况進行精確分析,為各地搭建數字基礎設施提供參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