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聯想也想回歸A股 年蝕1.9億美元 派息20.5港仙

2018-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隨?監管層對新經濟企業頻頻示好後,互聯網巨頭何時回歸A股一直備受關注。
 
  從目前進程來看,阿里、百度、京東回歸A股發行CDR的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籌備中,3家都有可能在6月份回歸A股,而在聯想昨日業績發布會上,集團CFO黃偉明表示,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想回A股。對此,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也贊同。
 
  今年股價下跌約兩成
 
  聯想集團(00992.HK)發布截至3月31日的2017/2018財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業績:由盈轉虧,虧損1.89億美元,去年同期純利5.35億美元;全年營收為453.5億美元,增長了5%;每股虧損1.67美仙,派末期股息20.5港仙。
 
  聯想股價持續不振。進入2018年不久,聯想股價進入下滑通道,從1月末的4.7港元左右一路下滑,截至5月24日收盤,聯想股價收於3.91港元,下滑了約20%。
 
  楊元慶在當天的發布會上表示,聯想在本財年第四季度的業績證明,聯想已經跨越拐點,重回上升通道,重建增長勢頭。集團將繼續這一勢頭,實現更加強勁的盈利性增長,並為智能物聯網時代打造起新的競爭優勢。
 
  業績蒸蒸日上反擊謠言
 
  對於未來布局,楊元慶表示,聯想的願景是要成為智能化變革的領導者,聯想正在圍繞智能物聯網設備、計算力基礎設施和行業智能化解決方案加強競爭力,為智能物聯網和智能化時代打造起新的競爭優勢。
 
  當天,楊元慶發內部信還提到了最近聯想受到的網絡攻擊。「特別對中國平台上的全體員工說,最近我們遭受了網絡謠言的攻擊,在真相越辯越明的同時,讓我們專注於業務,服務好我們的客戶,用蒸蒸日上的業績不僅對謠言給予最有力的反擊,而且助力國家的偉大復興!」
 
  重回兩位數增長軌道
 
  聯想集團本財年第四季度業務迎來爆發式增長,營收同比大幅增長11%至106億美元。該季度稅前利潤為3700萬美元,相比去年的1500萬美元,年比年暴漲143%。
 
  2015年三季度,聯想集團6年來首次單季虧損。現在聯想集團重回增長軌道。2017/2018財年,聯想集團營業收入迎來小高潮,達454億美元,創下歷史第二高水平,逼近2014/2015財年463億美元的歷史巔峰。聯想的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營業額增長達到4年來最快增速。
 
  不過,聯想集團全年淨虧損1.89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估1.466億美元。聯想業績報告稱,根據美國政府頒布的減稅與就業法案,美國企業稅率由2017年12月31日後開始的課稅年度減低,聯想集團引致4億美元遞延所得稅項資產撇賬。分析人士表示,該會計操作也導致微軟、高盛等美國公司賬面受損。
 
  堅持不會放棄手機業務
 
  據IDC統計,今年一季度,聯想手機在中國市場出貨量已經跌出前10位。楊元慶表示,已經在上季度和當季度進行了手機業務重組,可以節省30%費用,預計年內可以完成重組,聯想不會放棄手機業務。
 
  針對近日的5G標準投票事件和國產作業系統事件,聯想集團此前都進行了澄清。楊元慶表示,希望為廣大消費者和用戶選擇最好的技術作為標準,這是聯想的準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