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世界制造業大會簽約逾4400億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全球制造業精英翹楚雲集、各界參會嘉賓超過4000位、達成堅持開放發展、攜手擁抱新工業革命的新共識、簽約項目436個,投資總額達4400多億……」昨日上午,安徽省召開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和2018中國國際徽商大會成果新聞發布會,安徽省常務副省長鄧向陽就此次大會達成的各項成果進行發布。

  全球制造業精英雲集

  大會期間,全球制造業精英翹楚雲集,參會嘉賓超過4000位,其中100多位境內外世界500強高管、近500家國內外制造業領軍知名企業負責人、30多位「兩院」院士專家學者參會,對話交流制造業領域前沿發展理念,構建了更為廣闊的產業、技術等合作空間,打造了安徽開放合作新地標。

  發布會透露,為響應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全球主席、德國前總統武爾夫的提議,安徽將履行相關申報程序,積極爭取世界制造業大會永久會址落戶安徽,構建安徽開放發展新格局。

  厚培創新創業熱土

  此次大會還達成了堅持開放發展、攜手擁抱新工業革命的新共識。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地區的政界、商界、學界的代表人物和知名人士出席大會并充分交流討論,發表權威見解,碰撞思想火花,共同發布了《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合肥宣言》。

  大會期間,通過對接交流和發布《2017安徽外商投資環境報告》《徽商發展報告2017》等,充分展示了安徽不斷優化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得到了國內外客商好評,形成了徽商回鄉創業、外商投資青睞的濃郁氛圍。德國紅點工業設計博物館、德國工業合作促進中心有意落戶合肥。

  聚焦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

  發布會中透露,此次大會突出「五百對接」,共簽約合作項目436個、投資總額4471億元,涵蓋電子信息和家電、新材料和新能源、裝備制造、節能環保、現代服務、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生物醫藥等9個行業。從投資來源看,外商投資項目217個、投資1102億元,長江經濟帶省市項目107個、投資1514億元,京津冀地區項目89個、投資1247億元,珠三角地區項目38個、投資353億元。另外,還與華僑城央企達成具有操作性的合作意向3個、投資1450億元。

  這次大會的突出亮點是先進制造業、產業、技術和人才的全面展示和全面合作,聚焦數字經濟、智慧經濟等新興產業領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