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旅博會義烏落幕 展貿成交額超40億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期4天的第十屆中國國際旅游商品博覽會於昨日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落下帷幕。本屆旅博會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為主題,共設標準展位2020個,吸引了境外34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境內29個省(區、市)及新疆建設兵團的1500家企業參展,展覽貿易總成交額達40.18億元,同比增長9.99%。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展會,不論是參展國別、參展企業數,還是境外企業展覽面積均創歷屆之最。不同國家的參展企業和機構將攜當地特色旅游商品和線路,展示獨特的風土人情。其中,俄羅斯擴大展台面積,帶來眾多東歐特色產品,為2018世界盃造勢;阿根廷把紅酒、牛肉、海鮮和馬黛茶空運至現場,讓觀眾盡享南美風味。菲律賓主推有著「大自然最后一塊生態處女地」之稱的巴拉望,展示成片的雨林、宏偉的山脈、原始山洞和世界級別的潜水勝地。

  自2009年首屆旅博會開幕至今,正好是第十個年頭,本屆展會設環保廁所館、省市館、主題館、地方特色產品及手工藝禮品館和旅游裝備館五大展區,致力於創新「旅游+」模式。除旅游商品大賽獲獎作品展示外,國家旅游商品研發中心特設「成果展」,展示全國各聯合研發基地成果,為旅游商品設計研發交流及成果轉化提供平台,旅游+文化的融合發展趨勢更加明顯。

  此外,本屆展會還進一步推動「互聯網+旅游」新業態,聚焦智慧旅游,讓信息改變世界。相比往屆,智慧旅游展區更加注重現場的體驗感,互動形式更豐富多樣,AR、VR技術應用更加廣泛。

  展會期間,舉辦了第十屆旅游商品大賽獲獎作品展和頒獎儀式、中國文旅商品產業峰會、洲際集團中國區酒店業主協會理事會、廁所革命研討會、廁所革命展、旅游項目簽約儀式、義烏全域旅游和美鄉村精品線展、2018義烏十佳伴手禮(農副產品)入圍商品展等系列活動,受到參展商、采購商的持續關注,取得了顯著成效。張夢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