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資者信心跌至逾年低位 摩根資產:對A股下半年表現樂觀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摩根資產管理昨日發表「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信心指數由116點,下跌10點至106點,創2016年第四季以來的新低。摩根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湯志恒表示,指數下跌主要受到多項市場因素影響,包括美元走強、中美貿易摩擦及地緣政治等,但本地企業有較強的盈利表現支持,投資者對本港市場不太負面。香港商報記者 鍾穎琳

  「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由去年第四季116點跌至今年首季106點,是一年多來的低位;全部分類指數均由2017年底水平下行,「全球經濟環境」分類指數錄得最大跌幅,由112點跌至99點,稍微低過100點中位水平;「香港經濟環境」及「香港投資市場氣氛」分類指數皆下降12點,分別為103點及104點。

  八成投資者對股票最感興趣

  湯志恒指,盡管市場正醞釀負面情緒,企業基本面未有受市場太大影響,隨著美國及朝鮮可能有對話,中美貿易亦可望達成一定妥協,相信兩者解決後,市場將注視企業盈利,對下半年市場看法較為樂觀,他看好下半年新興及亞洲市場,主要受惠經濟表現及企業盈利,而且股票估值較低。

  他又指,投資者對本地股票市場的信心仍堅守於正區間,16%的投資者預期恒生指數於未來6個月將升穿32000點,相較2017年年底僅3%投資者有此看法。超過80%的投資者對股票投資最感興趣,而95%偏好香港股票。投資者頗為看好新興市場的股票,34%表示對此資產類別有興趣。不過,投資者對定息產品興趣較少的情況頗為令人憂慮,皆因這可能顯示他們沒有充分考慮作多元投資。

  資金流短期對A股無影響

  對於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湯志恒說,海外被動基金將會有85億美元流入A股,而主動投資A股的海外資金預料有420億美元,但資金流短期對A股不會有影響。

  他相信,隨著內地逐步開放市場,有利內地進行結構性改革,加快企業改革步伐,例如提升風險管理水平、增加派息或回購等,長遠可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A股,對A股有利。

  他又指,對A股下半年表現樂觀,認為現時內地等新興市場表現良好,經濟數據和企業盈利等亦向好,加上估值相對較低,預料可支持股市表現。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