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加密貨幣普漲 比特幣回到75000美元上方

2018-05-30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訊 據外媒報道,加密數字貨幣價格周二普遍上漲,其中比特幣價格漲逾3%,一度回到了7500美元上方。在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中,以太幣大漲逾7%,瑞波幣、比特幣現金和萊特幣的價格也都上漲了5%或以上。

  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在過去24個小時裏最高觸及7519.20美元,最低觸及7054.15美元。CoinDesk追蹤來自於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數字貨幣交易所的價格。

  根據加密數字貨幣數據分析網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二下午4點(北京時間周三淩晨4點),比特幣價格在過去24個小時裏上漲3.33%,至7485.69美元。

  同一時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5月份交割的比特幣期貨價格上漲50美元,至7490美元,漲幅為0.67%,此前一度觸及7580美元的高點。

  其他加密數字貨幣中,以太幣字7.21%,至566.72美元;瑞波幣漲5.73%,至0.61美元;比特幣現金漲6.56%,至985.62美元;EOS漲0.91,至12.31美元;萊特幣漲5.49%,至120.52美元。

  近期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相關消息如下:

  - EOS創始人BM稱,EOS漏洞早在360披露前就已被修複。

  EOS創始人BM在電報群中回應360提出的EOS安全漏洞問題。BM稱,360報告中提到的漏洞早已被EOS修複,並且早於360發布報告的時間。此外BM還表示,對於任何挑起市場恐慌的行為將取消其獎勵資格;EOS主網在上線前不會有重大bug。

  此前OS被爆存在超級漏洞,其中部分漏洞共可借助EOS節點遠程執行任意代碼。也就是說,利用這些漏洞,攻擊者可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的其他節點。EOS是繼以太坊之後國際上最受關注的公鏈,目前代幣市值已經突破650億人民幣。此前,包括火幣礦池在內的多家中國區塊鏈相關企業參與了EOS超級節點的競選。按照此前計劃,EOS預計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線。據悉,本次漏洞由來自中國360公司的Vulcan(伏爾甘)團隊發現。360方面表示,利用EOS的超級節點特征,當攻擊者的惡意智能合約成功“拿下”一個節點後,會繼續被打包進新的區塊中,並不斷觸發安全漏洞。

  區塊鏈評級機構標准共識評論本次EOS“漏洞事件”稱,本次漏洞很嚴重,但並非EOS的系統性問題,而且EOS已經解決。加之二級市場的價格波動為負面消息帶來的恐慌情緒所致,標准共識不會對EOS現有的“BB”評級作出調整。不過,投資者仍需在短期內警惕做空資金利用恐慌趁機砸盤的風險。

  - 360集團信息安全部發布《數字貨幣錢包安全白皮書》,稱八成數字貨幣錢包存安全隱患。

  白皮書稱,目前市場上最為主流的近20多款錢包八成存在安全隱患,其中21%操作存在截屏、錄屏記錄;26%未檢測到系統運行環境;9%存在錢包APP偽造漏洞;6%交易密碼未檢測弱口令;38%核心代碼未加固等,加強對錢包的安全審計刻不容緩。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就比特幣和ICO(首次代幣發行)舉行投資者會議。

  據CCN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於6月13日在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舉行SEC投資者會議,屆時將會有一場市政廳活動,隨後會有一些非公開的活動,與會者可以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成員會面,就有關金融科技、共同基金、防止欺詐和數字貨幣的監管問題進行非正式討論。

  - 百度(NASDAQ:BIDU)百科上線區塊鏈新功能,以保證詞條編輯公正透明。

  5月29日,有消息稱百度百科悄然上鏈,利用區塊鏈不可篡改特性保持百科曆史版本准確存留。對此,百度百科方面向《一線》回應,確已上線以區塊鏈技術提升詞條編輯公正透明性的新功能。百度百科方面稱,“區塊鏈”的信息展現,是百度百科為提升詞條編輯公正透明性而上線的新功能,可實現將詞條版本信息簽名儲存在“區塊鏈”上,保障詞條修改曆史不可被篡改,且詞條編輯信息可查證。

  - 百度區塊鏈原生應用負責人稱,6月中旬將發布百度區塊鏈的全新產品。

  百度區塊鏈原生應用負責人柴橋子稱,百度百科上線的是百度區塊鏈生態布局中具體落地項目之一。六月中旬會有一個全新的產品。柴橋子稱:“目前已發布的,都是存量業務和鏈的結合,接下來有一個全新產品,1.0就是基於區塊鏈來做的。產品的理念、定位、構架都是和區塊鏈融合的,會發布自己的權益通證,基於百度自己的底鏈。”“產品規劃做到4.0,明年下半年了。計劃10月1日發布2.0。”柴橋子稱,應用場景將是“百度相對擅長的領域”。

  - 原樂視體育團隊正在研發一款名為“抓飯”的區塊鏈內容平台。

  據悉,原樂視體育團隊正在研發一款名為“抓飯”的區塊鏈內容平台。該平台以原先的章魚TV為藍本,正在進行區塊鏈相關技術的研發,並已獲得新湃資本500萬美元的投資,專門成立新湃科技運營此項目。據了解,“抓飯”預計將於今年6月份上線,屆時正逢2018年世界杯期間,該產品也將上線世界杯解說內容。

  - 韓國國會正式提議解除ICO禁令。

  據悉,在韓國全面禁止ICO近八個月後,韓國國會提出正式建議允許國內ICO。據businesskorea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由300名成員組成的國家立法機構正式提出允許國內ICO的提案。提案顯示,國會與政府之間關於區塊鏈和ICO的討論將“加速”。提案進一步指出“政府還需要考慮建立一個新的委員會並在其層面建立治理體系,以系統地制定區塊鏈政策並有效地提供產業支持。我們還將通過國會常務委員會為加密貨幣交易建立法律基礎,包括ICO的許可。”

  - 韓國區塊鏈研究人員稱,不應對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采用不同的監管手段。

  據cointelegraph援引韓國當地媒體5月29日的報道,韓國東國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負責人Park Sung-joon表示,政府對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采用不同的監管手段是徒勞的。他認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離開彼此就會變得沒有任何意義。在數字資產交易市場,加密貨幣和區塊鏈不能分開來看,它們需要適當的支付手段。對此,韓國金融監管局(FSS)負責人Lee Geun-woo回應稱,支持Park的看法,會把他的建議傳達給金融當局。

  - 俄羅斯副財政部長稱,20國集團(G20)正在尋求數字貨幣市場國際監管方法。

  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副財政部長Sergei Storchak稱,20國集團正在尋求數字貨幣市場國際監管的方法,目前達成的共識是:數字貨幣不是法定貨幣,而是一種資產。但對於各國對此監管的法律是否應被批准尚未達到共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