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發局冀今年成立亞洲金融學院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

  史美倫(中)表示,若政府有金發局主席合適人選,她或會提早離任。 記者 鄺偉軒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為了培育下一代金融業梯隊,金融發展局建議於今年內成立亞洲金融學院(Asia Institute of Finance),培養中國香港、內地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金融業人才。

  主要教授金融業新議題

  金發局人力資源小組召集人倪以理表示,AIF主要教授金融業的新議題,包括金融科技(FinTech)應用、綠色和跨境金融等議題。他又指,課程將利用科技透過虛擬授課,由金融從業員出任課程導師。

  倪以理透露,上述建議獲得金發局全體成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支持,並指計劃已醞釀數年,目前已有業界人士願意義務授課。問及日後亞洲金融學院的財政來源、籌備過程和運作細節,他則指仍有待商討。

  史美倫或提早離任金發局主席

  對於為何課程不交予大專院校舉辦,金發局主席史美倫指,大學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EMBA) 較具學術性,期望日後AIF所提的課程可注重實際經驗,不會與大學的課程重疊。

  另外,史美倫在金發局的主席任期即將屆滿。她聲言接任港交所(388)主席一職後,工作更為繁重,只要政府有合適人選,她或會提早離任金發局主席。

  史美倫又表示,下一任主席應手處理金發局公司化的問題,包括設立章程和董事局,同時聘請全職執行總監。她又認為金發局資源不足,期望換屆後該局可爭取更多資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