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加拿大对美国实施报复 将对128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2018-06-01
来源:新浪网

  据彭博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针对美国宣布的金属关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对不超过166亿加元(1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加拿大方面表示,这是该国二战之后实施的最强烈贸易行动。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6月1日讯,据彭博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针对美国宣布的金属关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对不超过166亿加元(1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加拿大方面表示,这是该国二战之后实施的最强烈贸易行动。

  特鲁多表示,数十年来加拿大与美国并肩战斗、共同保卫北美领空,这些都说明美国基于国家安全调查而对加拿大实施关税是“不可接受的”,是“惩罚性的”。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方的关税税率将是钢铁25%、铝材10%,并将在总金额上与美国的关税完全对等。

  “我们只能相信,到某个时候,他们的常识会占上风,”特鲁多周四在渥太华告诉记者。“但是在美国政府今天的行动中没有看到这一点。”

  加拿大的关税将于7月1日生效,并将持续到美国取消钢铝关税。加方的关税将覆盖钢铝之外的产品。加拿大还将在世界贸易组织和Nafta的一个委员会挑战美国的关税。

  “这是加拿大在战后采取的最强有力的贸易行动,”Freeland说。

  特鲁多表示,特朗普的举动将损害美国利益。“美国政府今天作出了一个让我们感到痛心的决定,”他说。“他们不太明白,这会伤害美国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