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京交會促全球合作 體育服貿走旺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捷克贸易促进局驻京办事处主任杜若维介绍本国体育服务优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宇、敖雷報道:在第五屆京交會上,體育服務貿易呈現出火熱態勢,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體育服務商透過這一中國體育服務業「走出去」、「引進來」的重要平台發掘體育市場商機、捕捉全球體育發展熱點。多家來自國內外的體育服務商和貿易促進機構對香港商報表示,中國的體育服務市場仍在快速增長,對於引進國外體育培訓、先進設備和賽事都有強烈需求,相信在京交會上能夠促成更多的合作。

  5月29日,第五屆京交會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研討推介會體服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在致辭中表示,體服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引進國際優質體育資源落地北京,輻射全國,旨在成為中國體育服務業「引進來、走出去」的窗口。圍繞京交會定位和北京體育事業的發展要求,本屆體服會在「體育服務貿易展」板塊,重點策劃了「一帶一路、全民健身、冬奧冰雪、智慧體育」等四大特色展區,充分展示體育服務業發展理念與成就。研討推介會板塊,將重點針對冬奧冰雪、智慧體育等全球體育發展熱點,發掘全球體育服務貿易的新商機、探討全球體育發展的新動力;交易匹配板塊,將向與會嘉賓發布最新、最熱、最具投資價值的體育服務供需交易信息,促進全球體育服務貿易的簽約合作。

  體育服務需求更為多元

  隨著經濟發展,人們對體育服務的需求亦愈發多元化,外國先進體育技術、培訓體系等都值得中國引入。捷克貿易促進局駐京辦事處主任杜若維向香港商報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是一個發展冰雪產業很好的機遇,捷克的體育運動發展非常成熟,特別是冰雪運動方面具備培訓、裝備制造、規劃等豐富的資源,正在積極促進與中國展開相關的合作。

  奧地利AST(中國)公司市場經理李瑩在接受香港商報采訪時亦表示,作為一家已經進入中國市場15年的歐洲企業,致力於參與構建中國冰雪文化生態圈及產業鏈。她表示,冬奧會已經步入北京周期,「冰雪熱」下相信會掀起更大地冰雪運動場館建設熱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