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周小川:A股入摩 助擴大中港互聯互通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揮優勢】周小川:A股入摩 助擴大中港互聯互通

周小川指A股入摩有利擴大互聯互通。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A股今天正式納入MSCI指數系列,成為內地股市邁向國際的里程碑。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表示,A股「入摩」有助擴大中港互聯互通機制,又指香港投融資經驗豐富,可在「一帶一路」擔任重要角色,應該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

  周小川在港舉行的論壇上表示,內地與香港在股票及債券市場的互聯互通和雙向開放,得到進一步深化,包括推出了RQFII試點、滬深港通、基金互認及債券通等,從今日起A股市場有230多隻股票被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更有助於擴大互聯互通。

  他指出,資源全球配置、「一帶一路」推進,以及人民幣國際化,都令香港資本市場有新發展空間,而香港市場容量大、產品豐富、基建先進等方面具競爭優勢。

  他又指,隨著人民幣國際化和加入SDR,香港可利用作為離岸人民幣樞紐的優勢,進一步拓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深度及廣度,發展有特色的離岸人民幣產品。香港亦可以更好服務內地綠色金融及科技創新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