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史美倫:A股入摩標誌改革開放和A股國際化新一頁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姚一鶴報道: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出席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相關研討會時表示,今日A股正式入摩,隨着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標誌中國改革開放和A股國際化新的一頁。

        她回憶聯交所在1990年開始研究內地企業在港上市,1993年至今,內地企業在港首發或增發的規模達5.8萬億元,內地企業佔本港市場的市值亦超過66%。她認為,若沒有國企來港上市融資,香港沒有可能有今日的國際地位。

        前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有助於擴大互聯互通,同時也是香港資本市場在支持內地發展,及深化改革過程當中,獲得新的發展動力及競爭優勢。

       隨著兩地互聯互通,人民幣持續國際化,及獲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SDR貨幣籃子,周小川認為,香港有空間發揮自己優勢,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投融資平台,提供更多有特式的人民幣產品,強化自已的市場功能。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