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納指首破7600點创历史新高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股當地時間周一延續上周升勢,納指更首次突破7600點,創下7606.46點的收市歷史新高,為該指數近3個月來首次創新高。受美股帶動,歐洲斯托克(STOXX)科技股指數昨日升幅擴大至0.9%,創17年來新高。《華爾街日報》分析,這再次表明投資者質疑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從而把資金投向快速增長企業的股票。

  納指成美股主要貢獻者

  納指周一上升0.7%至7606.46點,突破3月12日高位7588.32點。個股中,蘋果、微軟、英偉達和Netflix股價集體創下收盤新高,亞馬遜則連續6個交易日創收市紀錄新高。同在紐約股票市場,標普500指數和道指當天同樣上漲,但尚未刷新今年1月創下的高位。納指今年迄今累計上升10%,標普500上升2.7%,道指上升0.4%。

  受美股激勵,歐洲斯托克(STOXX)科技股昨日高開高走,盤中升幅擴大至0.9%,創17年以來新高。相較科技股,歐洲STOXX 600指數則低開0.11%。

  《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科技股的走高再次表明投資者質疑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從而把資金投向快速增長企業的股票。

  高盛:科技股總體估值不高

  高盛表示,與上世紀60年代追捧Nifty Fifty和90年代的狂熱投機泡沫不同,如今,科技股上漲主要歸因於強勁的基本面,而非投機。紅得發紫的美國科技股一度在漲漲跌跌中引發巨大爭議,關於泡沫的警告聲不絕於耳。目前,高盛正在多頭陣營中奮力搖旗吶喊。

  高盛策略師奧本海默和杰森在研報中寫道,過去的十年中,科技股升勢特別是所謂的FAAMG股票約有87%來自利潤的支持,只有13%左右源自於估值擴張。從市盈率方面來看,尽管美股前五大股票首次全部被科技股霸占,但市盈率整體并不算太高。FAAMG的整體市盈率在22.6倍左右,還不到互聯網泡沫時期前五大科技股市盈率的一半。「鑒於總體估值不是太高,我們認為當前這波科技股盛宴不會很快結束」。

  大摩:美股牛市接近終點

  多頭陣營里不只是高盛,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CEO戈爾曼近日在北京接受媒體采訪時也表示,包括美股在內的全球市場并沒有泡沫。

  在科技股的火爆漲勢之下,美股在5月全線上漲,「5月賣出走人」的魔咒失靈。不過,摩根士丹利跨資產戰略部門負責人希茲團隊在報告中表示:「美股的牛市之路已經接近終點。」他們預計,美股在今年夏季或將迎來最后一次升勢,或在今年下半年達到頂峰。

  希茲團隊認為,所有曾經的積極迹象都突然發生改變,即美股的整個基礎都變了。其中包括: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而通脹率最終將升高,美國政府將聚焦點從關稅問題轉移至減稅領域,聯儲局有意加速推進加息計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