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入摩首日A股全線下挫

2018-06-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A股正式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系列,向着國際化邁出了歷史性的步伐,但「入摩」首日,A股暫別前一交易日的短暫反彈,三大股指全線飄綠,滬指跌0.65%,兩市成交繼續萎縮,分別為1665億元和2090億元

  當日上證綜指以3084.75點小幅低開,總體呈現冲高回落態勢。盤中滬指短暫翻紅并冲上3100點整數位,摸高3102.09點后掉頭向下。下探3059.79點的全天低點后,滬指收報3075.14點,較前一交易日跌20.33點,跌幅為0.66%。

  深證成指收報10169.35點,跌126.38點,跌幅為1.23%。

  創業板指數表現最弱,收盤報1709.55點,跌幅達到1.96%。中小板指數跌1.35%至7001.55點。滬深兩市僅900多隻交易品種收漲,遠少於下跌數量。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20多隻個股漲停。

  大部分行業板塊隨股指收跌。前期表現活躍的酒類板塊當日走勢疲弱。醫療保健、中藥、半導體、生物科技等板塊跌幅靠前。機床設備板塊逆勢錄得1%以上的漲幅,航空公司、鋼鐵、券商等板塊溫和收漲。本周,滬指累計下跌2.11%,深成指跌2.67%,創業板指跌5.26%。

  機構繼續看好消費股

  華創證券表示,外資青睞消費股,且持倉穩定。從行業表現來看,在我國台灣、韓國股市被納入MSCI體系之后,消費板塊,如食品、醫藥等均成為領漲行業。MSCI中國指數最終的樣本股分布,以及近期滬股通、深股通等海外資金的操作行為也驗證了上述趨勢金融、醫藥、食品行業是A股被納入MSCI樣本股中行業占比最高的前三大行業,也是海外資金最青睞的前三大行業。同時,尽管年初以來消費板塊出現調整,但食品飲料、醫藥生物行業仍是目前滬股通、深股通資金的超配行業,呈現出重倉股倉位相對穩定且集中度較高、青睞「強者恆強」的特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