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明年起只以簡體字教中文 發言人:不涉政治考量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計劃明年8月開始用簡體字教中文。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貴族學校」哈羅香港國際學校,計劃調整中文教學政策,初級班(Lower School)第一至第五班的學生,2019學年起或要統一以簡體字學中文。哈羅副校長(課程)Annabel Davies周一於給家長的通告指,相關改動是要裝備學生面對「2047年的香港」,不過發言人其後澄清學校管理層未理解兩地關係,強調學校改動不涉政治考量。

  據教育局資料,哈羅國際學校本學年有1170名學生,33%來自本地。哈羅副校長(課程)Annabel Davies周一向家長發通告,指計劃在2019年8月起,向第一至第五班的學生只提供簡體字中文課程,取代現時簡繁並行的課程。

  第一及二班學生每兩周有8節中文課;第三班或以上,每兩周6節課。至於第六班或以上的學生,考慮到他們早前以繁體字學中文,故需時逐步過渡,會暫時保留中文科簡繁混用。

  通告中提及改用簡體字的原因是「要裝備學生,有充分語文能力以應付2047年的香港(we need to prepare our pupils to be fully literate in the context that Hong Kong will be in by 2047)。」

  不過哈羅發言人昨解釋,學校管理層未太熟悉香港環境,對內地和香港的關係存有誤解,相信其意思非涉及政治考量,並指校方稍後會向家長另發一份新通告。

  發言人又補充,現時學校中文科繁簡並行,是希望兼顧本地家長需求,同時考慮學生學簡體字,有利日後在內地發展,尤其現時中港關係日益密切;又強調現時未落實通告上的安排,「校方也很重視本地家長的意見,將會於六至八月召開家長會,充分諮詢家長的意見後才會有最終決定,若家長反映希望子女學繁體字,就不會有變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