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粵首批重點建設醫院出爐 深圳兩醫院入選「登峰計劃」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

  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啟動會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6日,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啟動會在廣東省政府2號樓迎賓廳舉行。「登峰計劃」將分兩批推出20家左右重點建設醫院,旨在提升廣東整體醫療服務水平。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主任段宇飛介紹稱,2018年5月首批推出的9家重點建設醫院,包括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等5家醫院,作為「登峰單位」;深圳市人民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作為「登峰培育單位」。

  記者了解到,廣東「登峰計劃」的建設目標是:爭取到2022年建成1個綜合類國家醫學中心和若干個專科類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和國家區域中醫(專科)診療中心,新增2-3名院士、2-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4-6個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爭取全國百強醫院達15家以上;粵東西北地區重點建設醫院解決疑難复雜重症的醫療技術水平能力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能力明顯提高,廣東整體醫療服務水平明顯提升。

  港大深醫將建感染性疾病綜治中心

  作為入選「登峰計劃」的首批醫院之一,港大深圳醫院也是「登峰計劃」中最年輕的醫院。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表示,「『建灣區高地,登國際巔峰』,是港大深圳醫院登峰計劃的使命。港大深圳醫院開業只有五年多時間,是醫療方面深港合作、粵港同心的成果。作為首批入選醫院之一,港大深圳醫院將全力打造『醫、教、研、管』4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中心,包括國際化醫療中心、醫學人才培養中心、醫學科技創新中心和醫院管理創新中心。」

  據盧寵茂介紹,在建設國際化醫療中心方面,港大深圳醫院除了加快推進生殖醫學及產前診斷、腫瘤綜合治療、心血管治療、骨科與創傷、器官移植這「五大卓越中心」建設外,還將加入第六個中心,即由香港大學醫學微生物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國勇教授帶領,重點建設的感染性疾病綜合診治中心。

  深圳人民醫院:「登峰計劃」助跳躍式發展

  記者了解到,對於廣東首批9家「登峰計劃」建設單位,廣東省政府將撥專款,用3-5年時間使這些醫院的發展從「高原」攀上「高峰」,成為可與國際水平媲美、在國內領先的醫院,更好地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就醫需求。6日下午,深圳市人民醫院院長邱晨在接受記者采訪時透露,此次入選「登峰計劃」,廣東省將在3年內撥付3億元給醫院,深圳市也有望配套3倍資金給予支持。

  邱晨表示,深圳市人民醫院作為「登峰計劃」入選首批重點建設醫院,將牢牢抓住這一重大發展機遇,瞄準國際一流水平,對標全國前五醫院,在發展前沿醫療技術、學科建設、人才體系建設、信息化建設、科技應用轉化等方面入手,打造現代化國際高水平醫院,造福一方百姓。該「登峰計劃」的實施也將成為該院醫療技術水平、學術影響力提升跳躍式發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