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府增持港交所股份至6%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10年來首獲香港政府增持。金管局昨公布,政府於本周一(4日)通知港交所,對其持股比例已增至6%:而持股量增加,是因為獲派截至去年底之年度末期息時,選取以股代息計劃,局方強調有關增幅並不大。

  政府手上港交所股份市值逾193億

  這是繼2007年9月,政府增持港交所股份至5.88%以來,再度增持港交所。截至6月1日(上周五)止,港交所共有1246759255已發行股份,按上述比例計,政府約持有74805555股;若按港交所昨日收報258.6元計,政府手上持有港交所的股份市值,約為193.44億元。

  金管局表示,政府是基於策略性目的持有港交所的股份,長遠而言使政府能對港交所的發展,尤其與區內其他機構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及聯網方面,作出貢獻。金管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續指,特區政府是次增持港交所股份,並不涉及主動操作,政府不評論過往揀選以股或以現金收取利息的詳情。

  金管局發言人又稱,政府並不受《證券及期貨條例》的披露條文約束,但是為了維持透明度和遵循市場慣例,政府在持股量超過大股東申報門檻時會主動披露其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