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團估值再翻倍 傳9月來港IPO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外媒報道,騰訊(700)有份投資的內地團購網站美團將最快於今年9月來港公開招股上市,估值增至600億美元(約4680億港元),這筆資金將用以支持美團持續擴張的服務,以及未來在中國和海外的收購。值得一提的是,美團本輪的估值較上一輪估值的300億美元高出一倍,按上一輪估值計算,美團已在全球初創公司估值中排第四。該外媒還指,美團創辦人王興上星期曾來港與相關投行會面,商討首次公開招股的事宜。

  其他新股方面,旗下持有招聘企業獵聘網的有才天下已經通過港交所(388)的上市聆訊,將於本月內招股,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該公司本次上市擬集資8億美元。另外,俊裕地基(1757)今日上市,以0.34元上限定價,其中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額認購452.84倍,一手中籤率30%,集資所得將用作業務發展。由碧桂園(2007) 將分拆並以介紹形式上市的碧桂園服務(6098)公布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於聯交所上市及買賣,預計股份將於6月19日開始在聯交所買賣。

  手機設備相關股大漲

  大市方面,中興通訊(763)據報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協議,共付17億美元,解決早前美國提出禁止美企向中興通訊提供零件等制裁,利好港股,手機設備相關股大漲,加上股王騰訊(700)再升第5個交易日,港股締造五連升,收市報31259.1點,升165.65點,升幅0.53%,惟成交只有973.6億元,為最近6個交易日首次少於1000億元。國企指數收市報12283.58點,升0.2%。恒指5日已累升達1202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