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一帶一路」增沿線國家債務?中方:從不強買強賣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中國「一帶一路」項目增加了沿線國家債務的報道,國家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回應稱,中方從不強買強賣,「一帶一路」帶去的是希望和發展。高峰指出,中方始終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一帶一路」有關項目都是與東道國平等協商、共同推進、互利共贏。中方堅持企業為主,市場運作,政府是為企業營造良好的投資和營商環境。高峰介紹,「一帶一路」建設實施以來,中國企業在沿線國家已經建設了75個境外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255億美元,上繳東道國的稅費近17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就業近22萬個。

  「一帶一路」發展指數報告出爐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8)》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8)》昨日在「第九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發布。報告顯示,隨着「一帶一路」倡議國際影響力的提升,相關國家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合作日漸緊密,本年度國家基礎設施發展總指數再創新高。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巴基斯坦、俄羅斯、越南分別位列國別指數前五位。報告揭示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基礎設施發展總體特點,包括國際基礎設施發展總體向好、東南亞地區發展勢頭依然強勁、交通業與能源業將繼續為國際基礎設施發展提供支撐、國際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環境進一步改善、跨國基建新簽合同額上漲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