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平安银行香港分行即将开业 谢永林谈平安国际化战略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同理报道:6月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香港场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等嘉宾出席。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谢永林表示,平安从深圳起步,汲取香港先进经验,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今年,平安银行香港分行将正式开业,平安将不忘初心,以国际化金融能力支持实业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香港分行即将开业,不断加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

  谢永林谈到平安国际化布局时指出:为了更好与香港接轨,与国际接轨,1996年至今,平安不断推进在港机构的布局,相继成立了平安海外控股、平安证券香港公司等机构。去年平安银行香港分行已经获批,预计今年四季度开业。他介绍:平安银行是国内最早拥有离岸业务经营牌照的银行之一,能够满足企业境外发债融资、私有化等跨境投融资需求,近年来离岸业务主要指标均稳居同业第一梯队。

  谢永林指出:"通过这些机构的布局,我们打造了跨境投融资平台、境外资金交易平台、综合金融平台、全球资产管理平台,不断加强与香港乃至国际市场的联动。"

  围绕「金融+科技+生态」战略,放眼全球整合资源

  讲到资源匹配和协同的国际化,谢永林指出:随着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增强,客户获得国际化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越来越多境内企业到海外发债。平安集团也致力于站在全球视角,借助综合金融平台,协同调动更多国内外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比如,对于平安银行客户的海外资金需求,平安证券香港公司可以协助提供香港发债服务;银行、寿险等高净值客户,可以通过平安多家海外子公司,获得跨境资产配置、出国留学等金融、生活等全方位服务。

  以香港作为起点,探索金融机构国际化发展模式

  谢永林表示,平安从成立以来就秉持国际化发展思路,广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视角,运用国际化金融工具,搭建国际化业务平台。30年来,平安以香港作为起点,不断加强跟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探索内地金融机构国际化发展模式。未来平安将继续回归本源,不忘初心,以国际化金融能力支持实业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