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內地5月汽車銷量增近一成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昨日發布數據,2018年5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34.4萬輛和228.8萬輛,環比略有下降,同比保持增長;1-5月,汽車產銷均呈增長,增速比1-4月小幅提升。

  從總體情况來看,5月,汽車產銷比上年同期繼續呈現增長。當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34.4萬輛和228.8萬輛,產銷量比上月分別下降2.3%和1.4%,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12.8%和9.6%。受上年基數較低影響,本月產銷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別提高12.2和9.7個百分點。

  1-5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176.8萬輛和1179.2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3.8%和5.7%,銷量增速高於上年同期2個百分點,增速比1-4月提高0.9個百分點,總體表現良好。

  其中,新能源汽車同比高速增長。5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6萬輛和10.2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85.6%和125.6%。1-5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均完成32.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122.9%和141.6%。

  拜騰完成B輪5億美元融資

  【又訊】拜騰昨日宣布完成B輪融,融資總額達5億美元,主要投資人包括中國一汽集團、啟迪控股、寧德時代、江蘇「一帶一路」投資基金等。另外,拜騰全球總部在南京正式啟用,首款量產車型的預生產也將在2019年上半年實現,并於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此前,拜騰已經先后完成了Pre-A輪和A輪總計約3億美元的融資,投資方包括蘇寧集團、和諧汽車、君聯資本等。

  「『植根中國布局全球』是拜騰的戰略核心,我們將匯集全球最優質的資源,放眼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場,將傳統豪華汽車的研發和制造經驗,與互聯網的創新科技優勢進行完美融合,引領智能互聯出行變革。」拜騰首席執行官畢福康表示。

  據悉,拜騰豪華轎車概念車將於6月12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於6月13日在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上正式亮相。未來,基於拜騰高端電驅動平台,拜騰還將打造全新的轎車和MPV車型,實現SUV、轎車、MPV三大主流市場的全面覆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