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昨日盤中創年內新低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A股昨日延續下行,四大股指悉數下挫。其中,上證綜指盤中創下3037點的年內新低。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3052點,跌幅0.47%,成交1430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10175點,跌幅0.3%,成交1778億元;中小板指報6996點,跌0.54%;創業板指報1688點,跌幅1.34%。

  東北證券策略分析師沈正陽表示,近期股指的持續下跌主要是由於,A股市場對資金供求關係的敏感度遠高於對宏觀數據的關注。雖然從官方披露的部分5月份數據看,進出口貿易等數據均顯示中國經濟韌性較好,但數據對市場信心提振有限,投資者對近期A股獨角獸公司接連上市、存托憑證發行等因素以及其帶來的資金壓力較為擔憂,這種擔憂疊加美聯儲加息預期等因素,對股指造成較大下行壓力。

  寧德時代也漲44%

  當天,A股迎來新一隻獨角獸企業寧德時代(300750.SZ),這是繼藥明康德(603259.SH)、富士康(工業富聯,601138.SH)之後,第三隻登陸A股的獨角獸。跟前兩者一樣,寧德時代股價上市首日同樣迅速拉升至漲停板,大漲44%,市值逼近800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作為一家以鋰電池、燃料動力電池生產和銷售為主業的公司,寧德時代最近幾年業績表現良好。2017年,寧德時代實現銷售收入近200億元,淨利潤近42億元,過去3年的淨利潤年均複合增長率超過100%。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