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小米傳通過上市聆訊 最快7月上旬挂牌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港股昨日升勢延續,6日連漲,盤中在31369點至31521點之間窄幅上落,資金輪流炒作大價股,吉利(175)、平安(2318)受捧,全日收報31512點,升253點或升0.81%,主板成交1055.46億元,比上日增加8.41%。

  港股6連升累漲1455點

  港股上月底曾受累於意大利政治亂局及中美貿易戰憂慮,一度跌穿3萬關。恒指由此起步,昨日連續第6日上升,累漲1455點或4.84%,目前迫近5月份高位31592點,若然突破,下一步可先上望31800點。交銀國際稱,考慮到「防風險」的政策重點,地產和基礎設施固定資產投資,將在下半年回暖。

  新股市場方面,市場昨日傳出小米已通過上市聆訊,將成為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的新股,並有可能成為首家發行中國預託證券(CDR)的企業。市场预料小米最快于本月底启动招股,7月中上旬挂牌。據內地媒體報道,首批已確定的CDR名單除小米外,尚有在美國上市的京東、攜程、百度、網易、阿里巴巴,以及在港上市的騰訊(700)和舜宇光學(2382)。

  鬥魚力爭第三季來港上市

  另外,市場消息指,騰訊有份投資的內地線上直播平台鬥魚,力爭今年第三季來港上市,集資最多7億美元(約54.6億港元),較早前傳的約3億至4億美元集資規模有所增加。與此同時,有消息指同為騰訊有份投資的富途證券有意明年初上市,集資約3億至5億美元(約23.4億至39億港元),惟未確認上市地點是香港或美國。

  至於內地糖尿病藥廠華領醫藥,亦已向港交所(388)遞交主板上市申請,為第二隻入表的生科股。維信金科昨日開始招股,預期將於本月21日在主板掛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