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持續整理滬指微漲0.03% 有色股逆市活躍

2018-06-06
来源:新浪財經

  6月6日消息,三大股指今日全線低開,之後展開弱勢震蕩整理,滬指最低下探至3103.53點,考驗3100點支撐,而上午一度強於滬指的中小創,午後跌幅有所加深。有色股表現活躍,但環保、金融等權重股行情萎靡,拖累滬指。知識產權保護概念股表現強勢,全天領漲兩市,除此之外,盤面上明顯的可持續性熱點不多。午後,明星股貴州茅台股價突破800元關口,再創曆史新高,市值破萬億元。樂視網午後封漲停。截止收盤,滬指報3115.18點,漲幅0.03%,深成指報10365.13點,跌幅0.20%;創業板指1743.25點,跌幅0.16%。

  盤面上,多數板塊下跌。交通運輸領漲,有色金屬、建築材料、醫藥生物漲幅居前;房地產領跌,銀行、非銀金融、休閑服務跌幅居前。題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數下跌。知識產權保護領漲,富士康概念、次新股、送轉填權漲幅居前;西安自貿區領跌,特色小鎮、尾氣治理、鈦白粉跌幅居前。

  為了迎接即將在6月底前發行的“獨角獸”CDR,監管部門協調多家銀行於下周開始突擊銷售6只專門定制基金。普通投資者參與獨角獸行情的機會和風險如何呢?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告訴財新記者,“獨角獸”行情現在已經被過高的市場情緒影響預期,而在目前A股市場基礎不穩、國內外大環境前景並不明朗之際,不排除獨角獸行情會成為下一波割韭菜的泡沫。

  沈萌表示,“獨角獸”自身基本面具有很強的增長性,因此可以判斷屬於成長型股票,但如果預期過高、泡沫過多,也可能成為一個深坑,所以建議普通投資者要理性的看待和參與獨角獸的股票投資。

  財富證券首席分析師趙歡在接受財新記者采訪時表示,短期來看,在海外上市的“獨角獸”通過CDR回歸,不僅會對新股發行時的IPO市盈率形成沖擊,影響A股的股價結構,也將會在A股市場的投資風格以及風險偏好方向構成一定程度上的影響。“獨角獸”回歸後,市場融資擴容預期不減,短期對A股來說或構成一定利空。

  趙歡也強調,對於“獨角獸”概念股,投資者需要區分其是具有清晰發展前景的“獨角獸”,還是僅僅是蹭熱點、盈利無法持續的偽“獨角獸”。獨角獸炒作熱情過後,接下來必然會出現分化,對於大多數個人投資者來說,“獨角獸”企業基本面通常較傳統企業更難判斷,跟風炒作風險會更大。

  6月6日亞太股市全線上漲。截至財新記者發稿,日經225指數報22625.73點,漲幅0.38%;韓國綜合指數報2453.76點,漲幅0.25%;香港恒生指數報31265.99點,漲幅0.55%。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