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15%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走强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6月6日早间,两市行情低迷,三大股指低开后均呈震荡整理走势。有色股活跃,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萎靡拖累沪指。题材股延续昨日热度,知识产权保护、富士康、小米、苹果等概念股均有表现,其中,科技类个股多股涨停。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09.61点,跌幅0.15%,深成指报10367.41点,跌幅0.18%;创指报1742.11点,跌幅0.23%。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有色金属领涨,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医药生物涨幅居前;非银金融领跌,银行、房地产、商业贸易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知识产权保护领涨,富士康概念、水泥、自由贸易港涨幅居前;钛白粉领跌,分散染料、啤酒、特色小镇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6月5日,纪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有专家表示,6月底国务院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确定之后,预计7、8月《2018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就会印发。

  6月6日,央行进行4630亿元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3%,与上期持平;当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和2595亿元MLF到期。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点评称,本次超额续作MLF并非量化宽松的开启,意在稳定年中流动性环境。MLF扩容本身并不能构成大规模量化宽松的基础。MLF担保品扩容与增量续作的政策组合并非大水漫灌,是节水滴灌。流动性基础层较厚而上层波动敏感性增强,本次MLF操作也是央行应对月末等关键时点资金面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已经完成了两次降准,当前时点再次推出降准对市场的影响更大,上半年降准的概率不大,预计推后至下半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