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团最早将于今年9月在港IPO 估值4708亿元

2018-06-06
来源:

        据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团正在起草申请,最早将于今年9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估值为600亿美元(约合4708亿港元)。

  上周,美团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兴飞赴香港与投行会面,商讨公司的IPO申请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将用这笔资金为持续扩张的打车服务,以及未来在中国和海外的收购提供资金。该公司最近斥资27亿美元(约合173亿元)收购了摩拜。

  此前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于2018年6月22日港交所交表,2018年9月底在港交所上市。美团点评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早在2017年11月,路透社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团点评考虑最快2018年在美国IPO,拟筹资至少30亿美元,为公司目前估值的10%。当时,美团点评官方以“没有此事”予以否认。此后,关于美团点评IPO的传闻就不绝于耳。

  2018年3月,彭博社报道,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还称,若政策允许,美团点评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

  4月15日,财新报道称,美团点评将在2018年内赴港IPO前或开启一轮私募融资。该消息称,美团点评启动新一轮30亿美元融资,估值400亿美元,而原定的IPO时间表将延后。另一位接近美团点评的市场人士则说,美团点评IPO计划未有变化,正在考虑新一轮私募融资。

  针对开启私募市场融资消息,美团点评回应称新一轮私募融资为不实消息。

  美团点评成立于2015年,来自于美团和大众点评150亿美元的合并。2017年底数据显示,该公司拥有2.8亿用户,平台上有约500万商户。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