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華誼回應質押股票用於投資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清倉式質押股權、瘋狂套現」的質疑,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誼兄弟)昨日回應稱,股權質押不是拋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華誼未來,也不會影響華誼兄弟的正常經營。

  近日,華誼兄弟(300027.SZ)發布公告稱,公司主要股東王忠軍和王忠磊將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質押,用途均是「個人融資需求,擬用於項目投資及股權投資」。

  幾乎質押全部股份

  然而,公告所稱的質押「部分股份」卻是王忠軍和王忠磊二人所持的幾乎全部股份。公告顯示,公司董事長王忠軍質押公司19.86%的股票,其持股比例由原本22.07%減至2.21%,手中股權所剩無幾。無獨有偶,作為華誼兄弟總裁、王忠軍的弟弟王忠磊也幾乎將所持股份全部質押,持股比例由原來6.19%減至1.04%。

  這種「清倉式」的質押引發投資者廣泛關注,部分投資者擔憂王忠軍二人或重蹈賈躍亭的覆轍。特別是結合近期「陰陽合同」給華誼兄弟等上市影視公司帶來的衝擊,這種擔憂有所加深。華誼兄弟昨日股價下跌3.25%。

  華誼兄弟則強調,王忠軍和王忠磊一直關注各個行業的創新發展,也希望這些領域可以與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聯動,促進華誼兄弟的整體發展。他們股權質押的資金用途,主要用於項目投資及股權投資,為引領行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