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漲近1% 茅台收創曆史新高 消費板塊活躍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沪指盘中一度下挫至3035.09点,创出近一年新低,随后白酒、煤炭等板块崛起护盘,沪指涨幅逐渐扩大;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700点。午后贵州茅台发力上攻,股价再破8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捷顺科技、瑞贝卡、赤天化、长园集团等多股闪崩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079.80点,涨0.89%,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幅1.38%;创指报1712.77点,涨幅1.43%。

  从盘面上看,燃料乙醇、白酒、百度概念、环保、乳业、家电、汽车整车、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由贸易港、次新股、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股全天表现活跃,顺鑫农业涨停,古井贡酒涨超8%,今世缘、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涨超6%,口子窖、老白干酒、水井坊纷纷涨超4%。

  2、汽车整车板块午后走高,中通客车、中国重汽、亚星客车、安凯客车、小康股份、江淮汽车、众泰汽车等涨幅居前。

  3、乙醇汽油概念股表现活跃,中粮生化涨停,兴化股份、*ST龙力涨超5%,双塔食品、溢多利里、久吾高科均有不同程度涨幅。消息面上,天津市、山东省最先发布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2018年起传统汽油将陆续停售。东北证券指出,预计2020年有望在全国推广乙醇汽油,届时无水乙醇用量将达到1200万吨,尚存约900万吨缺口。此外,燃料乙醇市场也将逐步走向市场化。在此背景下,看好乙醇汽油的广阔发展前景。

  消息面

  1、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投行人士确认立信瑞华等七大会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并称具体原因不清楚,猜测有项目出了问题。

  3、互金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的提示。

  4、高盛:小米的远期估值在700亿到860亿美元,服务是增长关键。

  【快评】A股的底是作啥用的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内地股市成立28年了,历史上形成了许多个所谓的底部,如去年大底是上证综指3016点,今年先后又有3062点、3041点和6月12日的3034点。回头看看,内地股市的所谓诸多个大底部是做啥用的?其实都是一回事,就是被用来反复砸着玩的。内地股市熊到家了,一熊不起,所以,这个股市本来就无所谓底,说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底。但是,无论砸说,这个底部都是用来砸的,砸了才知道是不是底部。所以,内地股市28年玩的一个最好的游戏就是猜底游戏和砸底游戏,现在至少我们还没有人敢于说今年的大底究竟在哪里。当然有人总是敢说,但真的总是被打脸。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表示,目前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换手率偏低,预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建议静待转机,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等领域。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迎来逢低布局良机,板块性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云计算和半导体;关于以大众消费和医药为代表的经济后周期行业,目前处在右侧,仍是未来一到两个季度有比较优势的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