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總價150億尺價1.9萬 中資傳洽購太古城中心商廈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市場最近流傳,太古地產(1972)旗下位於港島東的「太古城中心」第三座及第四座出售洽商已至尾聲,準買家為中資財團,出價高達約150億元,尺價約1.9萬元。消息更指出,準買家打算易手后就將部分樓層分拆售出,意圖高價套現。對有關消息,太古地產拒絕置評。

  太古地產於今年5月10日曾發公告透露,公司正進行商討,可能會出售「太古城中心」第三及第四座權益。時隔約1個月,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出,準買家是一家中資財團,買賣雙方已接近達成共識。準買家的業務包括地產和基金等,過往曾投資英國倫敦物業,但較少在香港投資;是次相中「太古城中心」,是由於該商廈享有全海景,加上出租率達100%。

  資料顯示,「太古城中心」第三、第四座位於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為兩幢相鄰并樓高21層的甲級商廈。兩幢物業每層樓面面積約1.87萬至1.93萬平方尺,是太古城大樓面辦公室主要來源之一,租戶包括美國運通、湯森路透及Adidas等大企業。

  太古只占79%業權

  值得一提的是,「太古城中心」第三、第四座總樓面積共合超過100萬平方尺,但太古地產現在并非全權擁有第三座,當中有10層樓面早幾年已轉讓至政府,令太古地產於2幢商廈只有約79萬平方尺樓面業權。

  按79萬平方尺樓面計算,150億元的作價相當樓面尺價約1.9萬元。另有消息指出,2幢商廈每月每尺租金約45至50元,尺價約1.9萬元,即每年租金回報約3.2%,已屬不錯水平。

  最近一宗大額商廈買賣為今年1月恒基地產(012)以99.5億元出讓北角京華道18號整幢全新商廈。該商廈總樓面約33萬平方尺,成交尺價約30151元,有關尺價為港島東商廈尺價新高紀錄。

  太古地產趁好價套現其實早有先例。本月8日,該公司公布已成功出售了九龍灣一宗商業地塊及其上蓋的建築物,成交價總額65.28億元,交易由太古地產與股壇名人朱李月華旗下公司在2016年10月簽訂買賣協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