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醫療券問題多 黃鳳嫻:遇事須投訴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黃鳳嫻(右)指,長者和家人都要清楚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醫療券,若有懷疑個案,應該向政府衛生署醫療券組反映不滿及投訴。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不少長者會使用到醫療券,但消委會接獲部分投訴個案中,有接受醫療券的中醫診所被指收貴高昂,亦有商號慫恿長者以醫療券購買不必要用品等等。消委會總干事黃鳳嫻提醒長者和家人,要清楚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醫療券,若有懷疑個案,如有商戶坐地起價或被迫購買不需要的產品,應該向政府衛生署醫療券組反映不滿及投訴。

  消委會今年首5個月接獲3宗有關醫療券的投訴,其中有患泌尿科疾病的李伯伯向中醫診所求診,診金和5天藥費竟高達4000元。由於李伯現金不足,故使用醫療券結帳,扣盡醫療券戶口2547元餘額,仍要支付203元。事后李伯伯家人向診所查詢,對方解釋部分藥材經特別途徑采購,收費較貴,但家人認為亦非罕有或名貴藥材,質疑診所收費過高。消委會接獲個案后嘗試調停,但有關中醫診所不允退款。

  陪診服務收費不一

  黃鳳嫻表示,長者和家人都要清楚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醫療券,若有懷疑個案,如有商戶坐地起價或被迫購買不需要的產品,應該向政府衛生署醫療券組反映不滿及投訴。

  另外,消委會亦檢視了14間提供長者陪診服務的機構及公司,發現全部設有最低收費,由111元至470元不等,差距逾3倍。消委會指,各機構或公司全部設最少服務時數,由1.5小時至4小時不等,若以長者到公立醫院輪候覆診需要4小時計算,每次基本服務費由248至640元不等。

  消委會又指,除基本服務費外,相關機構或公司普遍設有其他額外收費項目,而預約、更改或取消服務亦有不同限制,實際費用可能難以預算,建議消費者要問清楚細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