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港澳文化合作第19次會議舉行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汪一洋和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一道,出席在香港舉行的粵港澳文化合作第19次會議,約百名來自粵港澳負責文化事宜的官員和組織代表亦出席了今次會議。

  劉江華在總結會議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將致力支持香港藝團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演出,并於未來5年預留共1.4億元,支援香港藝團和藝術家在大灣區作文化交流。粵港澳文化合作將更加活躍。

  三地在多個範疇的合作取得進展。演藝方面,將於本年秋季開始推展嶄新粵樂、跨界音樂及爵士樂作品到大灣區場地巡演。文博方面,三地會繼續支持國際博物館日及香港博物館節,并合作舉辦學生交流活動,包括「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在人才培育方面,今年三地將繼續舉辦「粵港澳文物保護及修復專業培訓班」,藉此提高在文物修復的專業技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