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查毅超7月接任科技園主席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政府昨宣布,委任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香港工業總會第廿五分組(香港資訊科技業協會) 主席、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查毅超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接替將在本月底任期屆滿的羅范椒芬。查毅超的任期為兩年,7月1日起生效。政府指出,查毅超是一位資深工業家,擁有豐富公共服務經驗。

  資深工業家 李嘉誠外甥

  查毅超是現任科技園董事,重慶市政協委員,有「磅秤大王」之稱,為長實集團資深顧問李嘉誠的外甥。他亦為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董事局主席、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他畢業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并取得商學理學士學位。他於2004年榮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07年及2010年分別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行政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學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衷心感謝羅范椒芬對科技園公司的工作和本港創科生態圈發展的重大貢獻。她說,羅范椒芬在過去4年一直英明領導科學園的工作,以作為香港的創科旗艦。在羅范椒芬的帶領下,科技園公司一系列的新措施及重要基建項目,如科學園擴建計劃、數據技術中心和先進制造業中心等,均進展良好。

  林鄭衷心感謝羅范貢獻

  羅范椒芬歡迎查毅超獲委任為新一屆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并致以衷心祝賀。羅范椒芬指出,查毅超在工程及工業界發展方面具有深厚資歷,擁有豐富公共服務以及與政府科研單位合作的經驗。她與查毅超在董事局共事4年,非常欣賞他對科技園公司的支持及期間給予寶貴的建議,相信憑着他的豐富經驗、對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以及與業界的廣泛聯繫,定可帶領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創高峰。

  政府同時宣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8名新成員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并再度委任3名現任成員。新成員分別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華懋行政總裁蔡宏興、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何超平、免疫學專家麥德華、立法會工業界議員吳永嘉、潘家銘、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和私募基金經理謝迪洋。而馬衡、倪以理和徐立之獲再度委任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政府發言人表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匯聚科技與專業範疇的專才,憑藉他們豐富的經驗和知識,將帶領科技園公司有效地履行公共使命,以及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創新及科技中心的地位。

  董事局的4名現任成員盧偉國、史維、孫寶源和黃永灝的任期於今月底屆滿。政府發言人稱,幾位離任成員對科技園公司和改善本地創科生態圈貢獻良多。他們的悉心指導和真知灼見,對科技園公司取得卓越成就實在功不可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