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收入上看480億 FIFA係世盃大贏家

2018-06-16
来源:香港商報

  本屆世界盃將為FIFA帶來近480億港元的收入,較2014年增長25%。圖為FIFA主席恩芬天奴。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2018俄羅斯世界盃周四在莫斯科正式開幕。足球產業在世界範圍內年生產總值達5000億美元,被稱為「世界第17大經濟體」。作為其中最重要的一項賽事,世界盃的吸金能力自然不可小覷。

  據CNBC預計,本屆世界盃將為FIFA帶來近60億美元(約480億港元)的收入,較2014年增長25%。此外,本屆世界盃預計將有32億名觀眾收看,轉播收入或將攀升至30億美元。

  世界盃主辦方國際足協(FIFA)每4年都能通過這項賽事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入,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盃吸金能手。在前一屆世界盃中,FIFA獲得48億美元收入,利潤高達26億美元。其中轉播收入超過24.3億美元,廣告贊助帶來16億美元,門票銷售則有5.27億美元。

  籌備世盃已為俄貢獻1%GDP

  主辦機構賺得盆滿缽滿,主辦國情況又如何呢?據美聯社報道,俄羅斯籌辦世界盃的成本高達6780億盧布(約944億港元),其中57.6%來自聯邦預算,13.6%來自地方政府預算。

  俄羅斯州政府官員宣稱,世界盃將為該國經濟帶來260億至310億美元的收入。俄前副總理達瓦科維奇則稱,籌辦世界盃已為俄GDP貢獻了140億美元(相當於1%),並為其增加了22萬個就業崗位。

  此外,俄政府的一項研究顯示,世界盃過後,還會有源源不斷的旅遊收益。初步估計,「世界盃效益」在賽後還將持續5年,俄每年預計有24億至32億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