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為校慶及回歸活動助興 駐軍首入社區表演與民同樂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駐港部隊特種兵表演岳家拳。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午首次應邀出席民間舉行的社區活動。駐港部隊派出儀仗隊、軍樂隊、文工隊及籃球隊,參與漢華中學60周年校友會慶典暨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活動,與民同樂。出席活動的市民大讚駐軍表演十分精彩,大嘆機會難得。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稱,部隊官兵走入社區近距離與市民接觸,令市民對駐港部隊有了更立體的認識,直接感受駐港部隊「威武文明之師」的風采。

  是次活動昨日下午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駐港部隊派出儀仗隊、軍樂隊、文工隊及籃球隊,與學校代表一同參與表演。活動未開始,逾百名市民已在修頓室內場館外排起長龍準備入場。

  表演軍樂歌唱拳術等7項目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潘浩明、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漢華教育機構主席葉國謙、漢華中學校董會主席崔綺雲、漢華中學校友會貝鈞奇等,與會人士包括校友、家長、學生等2000人。

  是次表演由駐港部隊與漢華中學學生及校友共同參與,共有11個項目,當中7項由駐港部隊負責或有份演出,包括軍樂演出、歌唱、歌舞、拳術表演、籃球表演賽等。

  駐港部隊軍樂隊表演。

  當中,小組合唱由兩位駐港部隊文工隊成員、4位漢華中小學生及兩位校友,以廣東話合唱一曲《中國夢》,現場2000名觀眾不時高聲歡呼、喝采。

  學生獲指導歌唱技巧讚友善

  參與表演的兩名小六學生陳紫渝及黃柏清在演出後表示,第一次與解放軍一同表演,是如此近距離地深入交流。黃柏清表示,表演前有與兩位解放軍綵排,私下亦有與他們用電話及微信聯絡。他透露,解放軍哥哥、姐姐有向他們指導歌唱技巧,又寄語他們「做事要淡定,盡力做到最好」。陳紫渝則表示,一向感覺解放軍很嚴肅,但經過這次合作,認為他們很友善。

  與校隊進行籃球表演賽

  另外,駐港部隊特種兵又表演了「岳家拳」,包括拳法、槍法及刀法。觀眾十分投入,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作回應。活動最後駐軍籃球隊又與漢華中學男、女子籃球隊進行了表演賽,駐軍隊員亦讚賞學生「好波」。

  駐港部隊與漢華中學籃球隊進行比賽。

  葉國謙在致辭時表示,駐港部隊肩負保家衛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任務。部隊應邀與校友們同台表演、比賽、與民同樂,讓市民有機會與部隊官兵近距離接觸,使市民對駐港部隊有了更立體的認識,得以直接感受駐港部隊「威武文明之師」的風采,直接感受官兵們忠誠、專業、正義、親和的特質,意義重大。

  校方代表向駐港部隊代表致送紀念品。左起:漢華中學鑽禧會慶籌委會主席貝鈞奇、漢華中學校董會主席崔綺雲、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潘浩明及漢華教育機構主席葉國謙合照。記者冯俊文攝

  校友家長讚表演十分精彩

  學校舊生胡女士表示,表演十分精彩,看見解放軍與學弟學妹一同演出,心情激動,又認為表演別具意義。學生家長郭生郭太表示,解放軍的演出很專業,所有表演,包括舞蹈、武術等都很整齊,認為很能帶動氣氛,令觀眾看得很投入,希望駐軍能多與市民接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