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分別會見美澳駐港總領事

2018-06-16
来源:香港商報

王志民向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贈送書籍。

王志民向澳洲駐港總領事彭朗寧贈送書籍。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14日分別會見了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及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彭朗寧一行。王志民與兩位總領事交流意見後,分別向兩人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

  王志民在會晤唐偉康時,讚賞他就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以來,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為推動港美務實合作作出的努力。

  送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王志民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外商在港投資不斷增長,2017年美國與香港的貿易總額近700億美元,近1500家美國公司在港運營,其中很多公司還將地區總部設在香港。事實證明,「一國兩制」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在香港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是中國對人類政治文明與和平發展作出的一大貢獻,是中華民族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歷史遺留問題提供的富有傳統哲學智慧的中國方案。

  王志民強調,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中國有句古話「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縱觀人類發展的歷史長河,從沒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黨有智慧和氣魄提出在一國之內實行兩種不同的社會制度,而且要同時做到「兩個建設好」。追本溯源,這反映出中國共產黨求同存異、開放包容的自信和胸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符合中美兩國共同利益,相信只要堅守住習主席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強調的「三條底線」,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必將行穩致遠,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雙方還就香港經濟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結束後,王志民向唐偉康一行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中聯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王志民當日還會見了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彭朗寧一行。王志民積極評價彭朗寧就任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一年來重視澳港啟動自貿協定談判,推動澳港務實合作作出的努力,並介紹了香港從一個南海小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歷程。王志民強調,當前內地和香港正在全力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要指示,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歡迎澳大利亞商界積極參與。

  王志民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只是限於經濟領域,還涵蓋科、教、文、體、衛等各個領域,不僅會成為香港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熱土,也會成為廣大香港同胞尤其是青年朋友盡展其才、安居樂業的共同家園,同時也將為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企業帶來商機。

  彭朗寧表示,香港擁有較雄厚的科技基礎,未來發展充滿機遇。香港是亞洲最大的澳大利亞公民聚集地,澳大利亞非常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願在醫療技術、養老等方面加強合作。

  會談結束後,王志民向彭朗寧一行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中聯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