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首批 「海水稻」品種明年誕生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由袁隆平領銜的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已在6?鹽度灌溉水條件下培育出畝產超過600公斤的品系。目前正在進行品種區域測試。據了解,海水稻真名為「耐鹽堿水稻」,可種在各類鹽堿地。

  預計2020年可大範圍種植

  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副主任張國棟博士介紹,他們培育的品種可以耐受6?的鹽堿度,而其他育種家選育的品種一般只耐受3?左右的鹽堿度。

  張國棟所在研發中心已在6?鹽度灌溉水條件下培育出畝產超過600公斤的品系,他介紹稱,「目前正在全國主要鹽堿地進行品種區域測試,需要兩年時間,然後再進行一年生產性實驗。2019年中國就會誕生第一批耐鹽堿水稻品種,2020年可以大範圍種植」。

  對於未來海水稻上市後的價格,張國棟表示,會和普通稻種在一個水平線或略高,但不會高很多。張國棟說:「種業流通市場是生產物資市場,不是一個高暴利行業,價格太高的話會影響農民購買積極性」。

  據張國棟介紹,「海水稻」品種目前尚無國家標準,得不到國家認可,2017年在他們牽頭下,相關國家標準已開始制定,並將就品種進行認定。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