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法促美酒佳餚旅遊合作

2018-06-1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中)、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左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左一)、波爾多副市長Stephan Delaux(右三)和其他主禮嘉賓在旅發局舉辦的酒會上祝酒。
 
   【香港商報网訊】出訪歐洲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於波爾多展開法國行程,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參觀了拉圖酒莊以及葡萄酒文化設施「葡萄酒之城」(LaCiteduVin)。她並在波爾多葡萄酒節期間,和波爾多副市長史帝芬。狄拉克士(StephanDelaux)見證旅發局與波爾多旅遊及會議辦公室首次簽訂《香港及波爾多美酒佳餚旅遊推廣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在相關方面的合作。
 
  與波爾多簽旅遊合作備忘
 
  傍晚,林鄭一行出席旅發局主辦的酒會,慶祝香港和波爾多兩地在多年合作中所建立的友誼。林鄭致辭說,香港多個美酒佳餚的旅遊推廣一直深受遊客和本地市民歡迎。香港是波爾多的主要葡萄酒市場,法國更是香港最大的葡萄酒貿易夥伴,相關貿易在香港2008年豁免葡萄酒稅後蓬勃發展。她期望兩地繼續保持緊密關係,並鼓勵法國和波爾多的葡萄酒商積極參與舉辦多年的Vinexpo香港酒展、香港國際美酒展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林鄭一行於17日參觀了位於聖埃斯泰夫的玫瑰酒莊,然後在下午轉往馬賽,繼續訪問法國的行程。
 
  據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介紹,簽署的諒解備忘錄首次定下兩地將聯手推廣美酒佳餚旅遊的策略,以發揮協同效益,帶動兩地的旅遊業發展。今年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將踏入第10屆,旅發局會把握這個機會,與波爾多攜手為旅客帶來更精彩的美酒佳餚盛事。
 
  他說,今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規模將更盛大,活動亦加入多項新元素,務求令旅客及市民耳目一新。今年的活動場地將為歷來最大,且注入派對元素,以驚喜活動帶動熱鬧氣氛。旅發局亦將邀請區內多位星級名廚攜手呈獻盛宴,又會集合最地道的星級街頭美食,讓旅客及市民品嘗不同地區/國家的美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