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大馬總理見馬雲:歡迎中企投資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昨日在總理府會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會談中,馬哈蒂爾向馬雲連續三次表達了對阿里與中國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的歡迎,并希望借此學習中國的科技互聯網發展與全球化進程,加強馬來西亞與中國的關系。為此前馬來西亞關於中國系列投資的阻滯撥雲見日。

  「馬來西亞是對投資友好的國家,我們相信投資能帶來就業和機遇。阿里巴巴樂於給本地人機會,樂於幫助中小企業,非常歡迎你們來發展!希望你們支持馬來西亞企業出口,并且培訓我們的企業家。」馬哈蒂爾說。

  阿里開設大馬辦公室

  阿里巴巴集團昨日宣布在馬來西亞設立東南亞區域的首個辦公室,以更好地推動集團本地化,同時深化和馬來西亞的戰略合作。

  馬雲出席開業儀式時說,新成立的辦公室將更好地支持本地中小企業和年輕創業者,為他們開拓新的出口市場提供平台,同時將幫助馬來西亞政府培訓數字經濟人才。「我們堅信,通過支持馬來西亞的年輕人和中小企業走向全球,我們也在讓阿里巴巴走向全球。」馬雲說。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在出席儀式時說,阿里巴巴設立馬來西亞辦公室體現了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互利原則上的馬中友誼,也預示著兩國合作將繼續向好。

  阿里巴巴當天還宣布,將在7月推出「馬來西亞周」,旨在吸引中國消費者通過阿里巴巴旗下主要平台購買更多馬來西亞商品,了解馬來西亞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