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中國民航信息網絡現價抵買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大幅下挫,大跌841點,收報29468點。貿易戰升溫,加上A股亦進一步考驗2900點水平,以及傳統半年結前資金緊絀等因素,皆成為恒指大跌之原因。

  中美貿易戰未見平息,投資者現時最關注的,應該是貿易戰會否越打越烈。或許筆者過分樂觀,全球貿易戰會否一發不可收拾,個人認為機會不大。

  事實上,美國特朗普在大選期間,為爭取工人選票,不斷大打貿易保護主義牌。當選后亦「順應民意」,先后向各國大打貿易戰,這種做法既實踐其競選承諾,同時亦為中期選舉做勢。不過,一直以來,特朗普談判策略離不開「開天殺價」這一招,先恐嚇后再懷柔,故即使現時與多國鬧得臉紅耳赤,但轉眼又可以當作所有事情沒有發生。當然,大家亦要有心理準備,未來此種無定向風式的貿易戰將不斷出現,對投資市場亦會帶來持續震蕩。

  騰訊舜宇續低吸

  至於恒指經昨日急跌后,過去四日累積跌幅已接近1635點。嚴格上,港股現已跌穿30000點近期橫行區間下方支持,假若A股依然未見起色,恒指再試早前低位29100點的機會相當高。不過,持有藍籌股的投資者不需要太擔心。筆者對愛股騰訊(700)及舜宇(2382)依然信心十足。事實上,外圍科技股表現依然理想,個別科技巨企股價更接連破頂,納指年初至今升幅亦是全球之冠,所以筆者亦不太理會兩者近期股價表現,會繼續采取逢低吸納策略。

  環球股市不振,但發起貿易戰之美國,當地股市表現卻十分出色,納指年初至今升幅12.2%,表現為全球市場之冠;而由年初至今十大表現最佳市場中,美股便占了當中4席,表現之強實在令人嘖嘖稱奇。下周再跟各位拆解。

  股份方面,上周體育用品股股價受壓,筆者認為GMTResearch報告理據并不充分,但早前受世界盃因素被炒上情况亦相當牽強,調整恐怕未完,故現階段不建議吸納。另外,可留意中國民航信息網絡(696)。該公司主要從事航空信息技術服務,以及向航空公司提供分銷信息技術服務,以及向酒店等旅游產品供貨商提供旅游分銷服務等。集團業務基本上近乎壟斷,加上股東背景雄厚,內地三大航空既是客戶亦是股東,加上具大數據分析概念,建議可考慮於現價買入并作中長線持有,上望28元,并以20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及舜宇股份,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